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散文 >> 正文
落叶颂


落叶颂 
秋天来了,金黄的落叶随风飘落,最后停留在了大树旁。它们把自己的身体献给了生养它的大树,让大树吸收它们最后的养分,然后变得越来越强壮,这时,我由衷地感慨道:“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无一丝怨言,无一毫不舍,它们只是默默奉献、无私牺牲。这是如此高尚的奉献,却又是如此普通的给予;这也无人高歌吟诵,更无人赞美欣赏。然而这落叶让我想起了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显出宝贵生命的战士们。难道他们不正像这平凡却伟大的落叶吗?
    一生劳累辛苦,到头来却不是为了自己;路经坎坷,到头来却无任何好处可享。如果不是他们用生命来灌溉祖国这棵参天大树,又怎会有大树底下我们的安康生活?一个人仅有一次生命,生命是多么宝贵啊!他们可以选择过太平日子,远离沙场。可是他们并没有这么做,为了人民,为了祖国,他们勇于牺牲,敢于奉献。
    他们不是国母宋庆龄,也不是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更不是伟大的毛主席。他们只是普通的人民战士。他们不像领导人那样伟大,却也是为了祖国,我想这样的牺牲也是值得每一个人牢记的。天下的战士千千万万,也许不会有人为他们的死哭泣,也许不会有人为他们了立碑,他们甚至有可能会死得不明不白。他们把自己看得如此渺小,就当成是一片微不足道的树叶。他们没有多大的官职,只是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或许很少人看到他们的付出,但是他们用生命换来祖国的一切繁荣安稳是不可否认的!
落叶用生命灌溉大树,战士们用生命捍卫祖国。这样不求回报,只求付出,怎能容许人们轻易的遗忘呢?我赞美你,落叶;我赞美你,亲爱的战士们。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雪的美丽
       我与王伯伯的对话
       无奈的老师
       家有客人
       单脚跳
       倾听风的声音
       从考试中悟出的道理
       那种坚强
       用我的阴影为你撑起整片天
       一个人的离去
     
     落叶颂
     这雨这春天
     小草颂
     童年的雨
     那一季的花落无声
     怎能一愁字了得
     窗边的一抹绿
     我很幸运
     浮云如水
     你好明天
    落叶林
    繁花落叶李煜
    落叶静
    落叶读后感
    落叶
    落叶也很美
    落叶也美丽
    描写落叶的作文
    落叶
    落叶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