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散文 >> 正文
那才是生命的真谛


  窗外正下着雨,外面的那些远山远树半隐半现在一片苍茫里。我独自坐在窗前。我的思绪始终飘浮在窗外那斜阳细雨中。“门掩黄昏,无计留春住!”萧索、落寞与孤独,刺激着我的心灵。

  记得有这样一个故事,同样面对半杯苦水,甲说:“我已经喝过一半了。”乙说:“我还有一半没喝呢。”两句话的意思似乎没什么差别,都只剩下半杯苦水没喝。其实,二者的区别是很大的。其区别在于:甲不想再喝了,也许就要去享受安适的甜蜜了,而乙却意味着要继续喝完剩下的半杯苦水。从这一简单的故事,可看出一个人对待生命的态度。面临着困苦,逃避的人虽然不甘心暗淡却注定要活得平庸;只有承受困苦的人才可以在消灭困苦的过程中赢得内心的光明与坚强,才能实现生命的真谛。

  生命的意义不仅在于维持一种生理程序,更重要是满足精神上的渴望。所谓快乐、幸福,完全是一种内心感应,一种蕴含着平安、满足、温暖、舒畅等诸多美好情愫的强烈感受。好环境并不一定能够充实人的心灵,有时候外界的热烈、顺畅可以满足你一时的虚荣,却无法帮你留住长久的快乐。坏条件也不一定就昭示着恶运,因为真实的幸福不是以别人艳羡的目光来衬托自己的伟岸,而是一种追求情怀和创造感觉的维持。所以,人生永远不能慵懒,永远不能让精神枯萎,永远不能让岁月在无聊无趣中白白地流逝;要清醒,要坚守,要恒久,即使面临最严酷的现实,也要坦然真诚相待,用诚实的心灵、诚实的劳动获取幸福和欢乐,那才是生命的真谛。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太阳还在照耀
       相思
       改变我自己
       张望的心
       掩耳的铃
       从未有过的一切
       快乐和悲伤
       五月的某一天
       无法预知的尽头
       预言诗
     
     窗边的一抹绿
     我很幸运
     浮云如水
     你好明天
     心中的彩虹300字
     蓦然回首幸福就在身边
     城市的岛屿
     简情
     让我再想你一回
     最简单的过往
    简简单单才是美
    快乐是生命的一朵花
    食品安全,是生命的保障
    冲破难关才是幸福
    时间就是生命
    危机还是生机
    牺牲是生命崇高的解释
    假如今天是生命的最后一天
    有证据才是真理          —
    书是生命中一艘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