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散文 >> 正文
蜕变中的小孩


  题记:我知道这是一篇很烂的东西。这些颓废的文字,在许多评论家看来是无病呻吟以博取同情。没有人明白我们这一代的孩子,只有这样心疼的文字,才可以把我们的青春填写完整。

  在蜕变中的孩子正如郭敬明所写:小的时候我的理想是当一个科学家把祖国建设得很富强再后来一点我的理想是要有很多很多的钱而现在我的理想是能上复旦。这是很典型的例子,把蜕变成长的本质毫不留情得揭露。说得好听一点是由幼稚走向成熟,说得难听一点是由纯真走向虚伪。这就是生活的无奈,现实与理想是一条跨越了几亿光年的鸿沟,注定无法填平。而我们就成长在这样一个残酷的年代,一点一点地被吞噬。也许真的是除了年轻,我们一无所有。关于我们我们都是一群在蜕变中的孩子。我们有着阳光灿烂的一面,也有着阴暗忧郁的一面有点安分守纪,也有点叛逆不羁想得到好孩子那样的赞扬,也想得到坏孩子那样的放纵。所以我们是矛盾的结合体,只可惜结合得并不完美,有着许多道支离破碎的裂口,是明媚的伤痕。只是个荒唐的工业年代,我们是工业产品,包装上赤然印着“颓废”两个字,不由分辨。流行的校园文学里,充满潮湿阴郁的空气。比如安妮宝贝和苏童的文字,是空前绝后的刻薄尖锐,冷艳美丽。阅读这些文字,就像你被一个你以为很爱很爱你的人紧紧拥抱,正当你享受着这温暖的幸福时光时,那个你以为很爱很爱你的人就在后面迅速而猛烈地捅了一刀,当鲜血飞溅时,那个你以为很爱很爱你的人连刀也懒得拔出,逃得无影无踪。是如此的撩人心的疼痛,血生生得解剖我们那早已愈合的伤口,再次在黑暗中溃烂。比如郭敬明的文字看似明媚,却也摆脱不了那些在体内流动的蓝色血液,是颓废与阴暗。看着他的文字,就如同在喝一杯很香很浓的咖啡,可越品味越咀嚼,其中的苦味就钻进每个舌头的细胞,刺激着每一根味觉神经,蔓延全身,激烈的灼烧着。我们就被这些文字孕育着被这些文字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棵平凡的小草
       你的身影
       孤单芭蕾
       喜欢看你的笑
       谁夺走他的生命
       爱就一个字
       幸福何在
       天琴的弦音
       虞美人·年轮
       阳台
     
     窗边的一抹绿
     我很幸运
     浮云如水
     你好明天
     心中的彩虹300字
     蓦然回首幸福就在身边
     城市的岛屿
     简情
     让我再想你一回
     最简单的过往
    简单中的不平凡
    心中的彩虹300字
    发现神话中的怪兽读后感
    照片中的我
    融在书中的温暖
    心中的美景
    飘散在风中的时光
    心中的光永不灭
    夕阳中的老人
    关于雪的作文:雪中的景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