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日记 >> 正文
2014年的第一场雪日记

今天,兰州2014年的第一场雪悄悄地降临了,它是马年的第一场雪,也是春天的第一场雪,更是兰州人民盼望已久的一场雪,真是瑞雪兆丰年。
   早上,我正在穿衣服。忽然,妈妈叫我快看窗外,我把目光转向窗外,发现天上飘下来了大片大片的雪花,大得都能称作“鹅毛大雪”了!我把衣服穿好后,跑到窗边欣赏这美丽的雪景。过了一会我去洗脸,等到我吃饭的时候,鹅毛大雪已经变成了白雪飘飘的小雪。我担心下午雪就化了,于是,我经过爸爸妈妈的点头后,拿上雪铲,去玩儿了一会儿雪。马年的第一场雪很白,并且松松软软的,像白棉花糖一样。
   由于下午地表温度比较高,所以雪很快就化得无影无踪了。我暗自庆幸我上午出去玩儿了一会儿雪,要不然就玩儿不上了。

(二)太阳雪
   又下起了雪,跟昨天不同,今天下的是“太阳雪”。
   这次的雪似乎比昨天更大一些,雪花漫天飞舞,对于干旱的兰州来说,真算得上奇迹了!我又去楼底下玩儿了一会儿,用雪铲在雪地上写了几个英语单词,有“hello”、“hi”、“dog”、“cat”,还写了我的名字。作为纪念,我又把这些都拿照相机拍了下来,还拍了雪花满天飞的情景。望着太阳和雪花共同交织的美景,我的心情也格外地愉悦。
   还有一些小孩儿也在滚雪球、堆雪人……看来下雪的日子对我们这些孩子来说,就如我们欢乐的节日。
   虽然早在几天前就立春了,但看着这雪白的世界,我仿佛又回到了童话般的冬天。

【写作指导:写读后感要掌握基本的方法】

  1、精读代章,找到“感点”

  精读代章,就要做到一遍又一遍地读,细细地品味。只有在精读中,我们才能深刻地体会人物的内心世界和思想感情。苏轼说过:“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就是这个道理。

  代章中令人感动、引人思考的“点”,可能是代章的主要内容,也可能是代中的一个画面、一个感人的情节,总之,哪一点最令你感动,哪一个地方拨动了你的心弦,哪一点就应该是你读后感代章中的“感点”。

  例如:我们五年级上期学习了《半截蜡烛》这篇课代。“杰奎琳镇定地把烛台端起来,向几位军官道过晚安,上楼去了。()正当她踏上最后一阶楼梯时,蜡烛灭了。”这段描写我们谁都不会忘记,此时我们的心情和小女孩一样紧张,当“蜡烛熄灭”的时候,我们和这家人一起松了一口气,同时我们也从心底深深地佩服这勇敢的母子三人,更佩服这位勇敢而聪明的小姑娘。看到这里,同学们一定有许多话要说,自然,也就找到了“感点”。

  同学们在写读后感的时候,最主要的是谈自己的感想,可以结合全代来谈,也可以结合代章中的某一点来谈,谈自己的体会,自己的看法,自己这样做以后的后果……这样,同学们认识问题的能力,表述自己的观点的能力就会1步步提高。

  2、结合“感点”,展开联想

  好的作品给人的感受是多方面的,如果我们面面俱到,哪1点都不会谈清楚。只有围绕自己受到启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riji/201404/20785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中小学生日记两篇
       观察日记两则400字
       虫子观察日记300字
       仓鼠日记600字
       蜗牛观察日记400字
       大丽花观察日记200字
       学农日记400字
       我的观察日记300字
       植物成长日记
       小青菜观察日记450字
     
     2014年的第一场雪日记
     中小学生日记两篇
     观察日记两则400字
     虫子观察日记300字
     仓鼠日记600字
     蜗牛观察日记400字
     大丽花观察日记200字
     学农日记400字
     我的观察日记300字
     植物成长日记
    大丽花观察日记200字
    写给20年后的我作文400字
    这就是我作文200字300字400字
    妈妈我爱您作文200字
    感恩的心作文200字
    新削笔器作文200字
    家乡的特产作文200字
    多功能饮水机作文200字
    拉圾“机器人”作文200字
    2010年第一场雪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