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日记 >> 正文
中小学生日记两篇

有人喜欢认真严格的数学老师,有人喜欢上课生动有趣语文老师,有人喜欢体育老师,而我最喜欢的是九色鹿英语学校的何老师。
   何老师她很年轻,身材中等,不胖也不廋。她上课认真,讲解生动,她教的发音和单词,我们想忘也忘不了。她说话和蔼,从不骂同学,她的课很受欢迎,我们都喜欢她。她对同学很耐心,每次上课前,她都要同学们背课文,她一个个评分,一个个过关,对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她课后都耐心辅导,在她的帮助下,我们班的英语水评都有很大的提高。

(二)野餐的路上
   春天来了,大地妈妈脱去了厚实的冬衣,换上了翠绿的新衣。这个周末,我们一家到郊外野餐。妈妈用小竹篮提野餐的食物,爸爸脖子上挂着相机,妹妹坐在他的肩膀上,还拿着一把五颜六色的气球,惹得小鸟们在我们头顶飞翔。一路上鸟语花香,我想。这肯定会是一个愉快的野餐。

【写作指导:写读后感要掌握基本的方法】

  1、精读代章,找到“感点”

  精读代章,就要做到一遍又一遍地读,细细地品味。只有在精读中,我们才能深刻地体会人物的内心世界和思想感情。苏轼说过:“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就是这个道理。

  代章中令人感动、引人思考的“点”,可能是代章的主要内容,也可能是代中的一个画面、一个感人的情节,总之,哪一点最令你感动,哪一个地方拨动了你的心弦,哪一点就应该是你读后感代章中的“感点”。

  例如:我们五年级上期学习了《半截蜡烛》这篇课代。“杰奎琳镇定地把烛台端起来,向几位军官道过晚安,上楼去了。()正当她踏上最后一阶楼梯时,蜡烛灭了。”这段描写我们谁都不会忘记,此时我们的心情和小女孩一样紧张,当“蜡烛熄灭”的时候,我们和这家人一起松了一口气,同时我们也从心底深深地佩服这勇敢的母子三人,更佩服这位勇敢而聪明的小姑娘。看到这里,同学们一定有许多话要说,自然,也就找到了“感点”。

  同学们在写读后感的时候,最主要的是谈自己的感想,可以结合全代来谈,也可以结合代章中的某一点来谈,谈自己的体会,自己的看法,自己这样做以后的后果……这样,同学们认识问题的能力,表述自己的观点的能力就会1步步提高。

  2、结合“感点”,展开联想

  好的作品给人的感受是多方面的,如果我们面面俱到,哪1点都不会谈清楚。只有围绕自己受到启发教育最深的一点并结合生活实际,抒发自己的感想和心得,才会写出优秀的读后感来。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riji/201404/20785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观察日记两则400字
       虫子观察日记300字
       仓鼠日记600字
       蜗牛观察日记400字
       大丽花观察日记200字
       学农日记400字
       我的观察日记300字
       植物成长日记
       小青菜观察日记450字
       浅谈人际关系作文
     
     2014年的第一场雪日记
     中小学生日记两篇
     观察日记两则400字
     虫子观察日记300字
     仓鼠日记600字
     蜗牛观察日记400字
     大丽花观察日记200字
     学农日记400字
     我的观察日记300字
     植物成长日记
    中小学生周记三篇
    中小学生周记四篇
    学生周记2篇
    景行小学085班举行讲故事大赛
    高二的学生作文
    做一个环保小学生作文
    小学二年级周记
    中学生周记大全
    小学生四年级周记
    小学生周记3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