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日记 >> 正文
植物成长日记

自从3月25日把泡发芽的玉米种子移栽到土里后,它就如一个新生婴儿,一天天都在变化,每天都长高1-2厘米!而在今天3月30日,我去观察时,有一个芽已经出现了分叉状,就是左右两边各有一个芽片,像倒着的“个”,两根玉米芽已经有6至7厘米左右了,绿油油的,早上的时候,玉米芽的顶端还挂着几颗晶莹的露珠,冰冰凉。
   玉米芽能每天长1-2厘米,因为有充足的阳光和水分。我会把玉米苗放在阳光底下,让它接受阳光的照耀,还有我定时会给它浇些淘米水,虽然比较脏,但淘米水内有充足的营养,可以让玉米苗攻长得更茁壮,所以玉米芽的茎干长得较粗壮,直直地挺立着,长得也很快。
   短短几天,玉米芽发生了“巨大”的转变,虽然发芽时间有点晚,但一天一个样,这让我有了动力,要好好培养这玉米苗,让它茁壮成长,争取长出玉米!这还要看我以后的照料爱护程度,任重道远呢。
   我想,我们班的同学就如同一株株的小树苗,在老师们的照料下,一天天成长,直至最终成材成林,在小升初的特别时刻,越发感谢老师如同园丁,对我们小学六年的一路呵护哦!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工笔细描法

  【特点】

  工笔细描不进对人物的肖像进行细致入微、一丝不苟地刻画,不同只描绘大致的轮廓。采用工笔细描法描写人物肖像,也要抓住人物外貌的主要特征,突出重点,以形传神,不能面面俱到。在描写人物外貌的主要特征时,要多角度、多侧面地进行描写,反映出人物的思想、品格、性格的特点。采用工笔细描法描写人物肖像,要对人物外貌进行细腻、具体的刻画,能使读者在头脑中浮现出一幅人物的彩色照片。

  2、画龙点睛法

  【特点】

  鲁迅说过:“要极省俭的画一个人的特点,最好是画他的眼睛。“眼睛是会说话,会传神的心灵窗户。()在人物肖像描写中,描写好眼睛可以深刻地揭示出人物的性格特点和精神品质。描写人物的眼睛,可以用细描的方法,也可以采用联想的方法,通过对眼睛的观察,想象人物的心理活动。采用画龙点睛法描写人物的外貌,并不是说描写人物只能描写眼睛。这里含有抓住重点的意思,也就是说要把最富有个性特点的东西写具体,把人物写活。

  3、人物特写法

  【特点】

  特写是电影艺术的一种表现方法,是用极近的距离拍摄人或物的某一部分,使其特别放大。人物特写法就是围绕人物的最显着的特点进行细致的描写。采用人物特写法描写人物的肖像,要先抓住人物的最突出的特点。然后根据这个特点,把有关部分写具体。这样可以给读者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

  4、动态速写法

  【特点】

  速写是绘画的一种方法,即一边观察,一边用简单的线条把人物的主要特点迅速勾画出来。动态速写法就是把人物动作过程中神态和表情的最主要的特点写下来。采用动态速写法描写人物肖像,要求抓住人物动作过程中最能反映人物特点的一个镜头进行描述,好像是作者用照相机拍下的一张彩色照片。采用动态速写法描写人物肖像时,既要用简笔勾勒出人物神态和表情的特点,还要适当地对人物的外貌进行描写。

  5、动静结合法

  【特点】

  采用动静结合法描写人物肖像既要写出人物静态时的身材、衣着、外貌,又要写出人物动态时的神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riji/201404/20785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青菜观察日记450字
       浅谈人际关系作文
       浅谈对错误的几点认识作文
       蛇咬死农夫之后作文
       建议书作文
       玩蚱蜢作文500字
       奋斗作文
       不言放弃作文
       惜古作文
       同爱作伴,与美同行作文
     
     2014年的第一场雪日记
     中小学生日记两篇
     观察日记两则400字
     虫子观察日记300字
     仓鼠日记600字
     蜗牛观察日记400字
     大丽花观察日记200字
     学农日记400字
     我的观察日记300字
     植物成长日记
    家风伴我成长作文
    成长路上有您,真好作文
    成长·快乐作文
    大蒜苗的成长作文300字
    我的成长日记400字
    以成长为话题的作文
    魔豆的成长故事作文
    名人成长故事作文800字
    秋天的植物园
    绿豆成长记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