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日记 >> 正文
小青菜观察日记450字

今天一大早,我迷迷糊糊地,听见妈妈在叫:“容舸,快起来,你的小青菜发芽了!”我一骨碌就从床上爬起来,跑向阳台,“哇,真的发芽了,而且有这么多!”我惊讶地叫了起来。
   吃完早饭,我又想起了我养的“小生命”,就去观察它了。我仔细打量着它,希望发现点什么。我忽然想:前几天都是好天气,它都不发芽,为什么偏要在今天这个下雨天发芽呢?我立刻查阅《神奇的植物世界》,终于找到了答案。原来,许多植物都喜欢听音乐,像小青菜这种草本植物,最喜欢听的就是流水声了。今天下雨,有流水的声音,小青菜菜籽们大概听着这美妙的“音乐”就破土而出了。
   观察完植物,我看它的土有些发黄了,便要为它浇水。刚拿起水壶,准备浇水时,妈妈一把抢过水壶说:“今天是下雨天,天潮得很,你要是给它浇水,它吸收不了,这样它的根就会烂掉。”好险呀!今天,我又学到了一个新的知识:在下雨潮湿的天气,不能给植物浇太多的水。
   中午的时候,我们困了,小青菜也困了。它们把两片叶子合上,好像把眼睛闭上一样,它的茎垂了下去,好像在说:“我困了,我要睡啦!”说完,便低下头睡觉去了。
   我希望我种的小青菜们能长成一颗颗茁壮的大青菜,有着浅绿色的茎,饱满的菜心,大片大片的菜叶,可以让我们尽情地品尝它的美味!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动作分解法

  【特点】

  人物的一连串动作往往是一瞬间完成的。电影中,经常出现人物的慢动作,就是把人物的快动作慢慢地放映出来,使观众清晰地看到这种慢动作的方法。采用慢动作法来描写人物的动作,首先要仔细观察人物动作的全过程,然后对动作的过程进行分解,看看人物的动作是怎样完成的。最后一步一步写下来。采用动作分解法描写人物动作时,要注意对人物的细小动作进行描写。

  2、独白法

  【特点】

  通常人们在激动、兴奋、得意、悲伤等心理状态下,虽然面前没有听话对象,有时也会说出话来。()这些自言自语的话,有些是询问自己,有些是发议论等。总之,这些独白均表现出人物特定情势下的心态。采用独白法描写人物心理,要做到自我解剖,直叙心曲,展示内心世界和感情的变化。运用独白描写,首先要符合人物的性格特征,什么人说什么话。其次,要选准人物独白的时机,符合人物当时所处的环境。

  3、对话法

  【特点】

  语言能反映人物的思想感情和性格特征。描写对话时首先要联系各人的思想感情、愿望,把说话人的心情、性格反映出来。其次要注意说话的内容要紧密联系,不能所答非所问。此外要灵活运用提示语放在句首、句中、句尾以及省略提示语等四种描写语言的不同方式,使文章灵活多变。

  4、直接描写法

  【特点】

  直接描写法一般采用第一人称来描写人物的心理。采用直接描写法描写人物心理时,要把什么这样想写出来,这样才能直接刻画人物的心理活动过程。其次,要把人物心理的发展变化过程写出来,这样读者看了以后,才有真实感。

  5、回忆想象法

  【特点】

  人们在痛苦的时候,往往会回忆美好的过去,盼望美好的日子重新回来。人们在困难的时候,也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riji/201404/20784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浅谈人际关系作文
       浅谈对错误的几点认识作文
       蛇咬死农夫之后作文
       建议书作文
       玩蚱蜢作文500字
       奋斗作文
       不言放弃作文
       惜古作文
       同爱作伴,与美同行作文
       浅谈“吃亏”与占“小便宜”作文
     
     2014年的第一场雪日记
     中小学生日记两篇
     观察日记两则400字
     虫子观察日记300字
     仓鼠日记600字
     蜗牛观察日记400字
     大丽花观察日记200字
     学农日记400字
     我的观察日记300字
     植物成长日记
    小青蛙作文
    小青菜作文300字
    小青蛙的梦想
    小青蛙的故事作文
    小青石读后感
    小青蛙历险记作文
    小青鸟作文
    可爱的小青蛙作文
    炒青菜作文
    小雨滴和小青蛙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