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日记 >> 正文
节约用水数学日记

上学的路上,我听到广播里在提倡保护环境,节约用水。顿时,我想起自己每次洗澡的时候,喜欢一边洗一边玩,有时候甚至要冲上半个小时,妈妈责怪我太浪费水,而我总是不以为然。节约用水,人人有责,要不,今天我就运用自己学过的数学知识来测算一下淋浴过程中浪费的水量。
   很快,我就列出了数学等式:浪费的水量=因玩耍而浪费的时间(分钟)×淋浴水龙头每分钟的出水量。但这两个数据都不能直接知道,于是我就分别求解。
   首先,需要测出因玩耍而浪费的时间。我用秒表测算不玩耍情况下的淋浴的时间大约是7分钟。但如果我一边洗一边玩,通常需要15~30分钟。也就是说,我因为玩耍而浪费的时间是8~23分钟。于是,我就得到了要求的第一个数据。
   接着,就要测算淋浴水龙头每分钟的出水量。我打开淋浴水龙头,用容量为20升的大水桶接水,用秒表测算1分钟能接多少水量?结果显示,淋浴水龙头一分钟的出水量刚好可以装满大水桶,也就意味着淋浴水龙头每分钟的排水量是20升。
   然后,就是计算出单次洗澡浪费的水量。淋浴水龙头每分钟的出水量是固定的数值20升/分钟,对于浪费的时间,我采用的是具有代表性的三组数据:10分钟、15分钟、23分钟。经过计算,单次淋浴在三种情况下浪费的水量分别为:
   20升/分钟×10分钟=200升
   20升/分钟×15分钟=300升
   20升/分钟×23分钟=460升
   最后,是计算出每年洗澡浪费的总水量。经过估计,我每年大约会有200次淋浴,而且会边洗边玩。于是我计算出每年总的浪费水量。
   表1:估计的浪费水量
   项目/玩10分钟/玩15分钟/玩23分钟
   每次浪费的水量/200升/300升/460升
   每年浪费的水量
   (按200次计)/40000升(40吨)/60000升(60吨)/92000升(92吨)
   为了形象地描述出每年浪费的水量,我用这些水可以装满多少瓶500毫升的小瓶矿泉水来计算。估算数据如下表:
   表2:估计每年的浪费水量可以折合成多少500ml的矿泉水
   项目/玩10分钟/玩15分钟/玩23分钟
   换算成500ml小瓶矿泉水/80000瓶/120000瓶/184000瓶
   换算成小瓶矿泉水箱数
   (一箱12瓶计)/6667箱/10000箱/15334箱
   如果每人每天饮用1000ml水,
   可以饮用多少年/109年/164年/252年
   多淋10分钟就会浪费200升水。每年(按200天)将浪费40000升(40吨),等于6667箱的矿泉水(12瓶/箱),这些水能放大半个篮球场,假设每天饮用1000毫升的水,那么浪费的水足够喝109年。多淋15分钟就会浪费300升水。每年(按200天)将浪费60000升(60吨),等于10000箱的矿泉水(12瓶/箱),这些水放一个篮球场还放不下,假设每天饮用1000毫升的水,那么浪费的水足够喝164年。多淋23分钟就会浪费460升水。每年(按200天)将浪费92000升(92吨),假设每天饮用1000毫升的水,那么浪费的水足够喝252年。真是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
   由于我们生活在雨水充沛的南方,很容易得到足够多的干净的家庭用水,如果不经过思考,我们很容易多用水,浪费水。从今往后,我要做到洗澡时不玩耍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riji/201402/20631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每日一记600字
       日记两则
       我的成长日记400字
       生黄豆日记
       除夕之夜日记300字
       蜗牛的观察日记300字
       随笔作文
       晨曦日记
       晨曦日记2(期末考试)
       晨曦日记3(期末考试2)
     
     观察绿豆日记300字
     观察蜗牛日记300字
     观察日记动物
     观察日记植物
     节约用水数学日记
     每日一记600字
     日记两则
     我的成长日记400字
     生黄豆日记
     除夕之夜日记300字
    节约用水作文500字
    节约水资源作文300字
    关于勤俭节约的作文
    智慧生活源于节约作文
    勤俭节约,我先行作文
    我家的节约达人
    我家的节约达人作文
    勤俭节约,反对浪费作文
    节约能源的作文
    节约用水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