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日记 >> 正文
我的成长日记600字

成长就像一条缓缓流淌的小溪,悄然地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坦然,同时也学会了修饰与包装。似水流年,流走了少年的纯真与质朴。

守信的我
   在小时候,我连守信这个词是“何方神圣”都只是个未知数,而随着自己慢慢的成长,对诚信的认识有了大的改观,记得在四年级的一天,我和朋友相约到公园去玩,我等了将近两个小时,脚站得发麻了,脖子都僵了,相约的人儿不见人影,从此,我收获了“守信”这个词。

拥有探索的我
   儿时的我根本就不想跟书沾边,特别遇到高难度的题目,瞌睡虫就马上来了,而随着自己的成长,认识到知识的重要了,在思想上来了大改观,慢慢的沉醉书海,从此我收到了学习给我带了的乐趣,学习充实了我的生活,让我在学习探索中硕果累累。

成了修理工的我
   2012年6月,我怀着探索的精神,向爸爸学习修理电器和组装电器,看着讲得头头是道的爸爸,我醉了,慢慢沉醉在“电”的海洋,现在如果爸爸没在家,小小家电坏了,妈妈总是大声的呼唤我,听着这呼唤,我心里乐翻了天。
   在人生的长河里,不经意间,我慢慢的长大了……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如何做到“情景交融”】
   自然界的景物本身并不带感情色彩,但是一被写进作品,就会烙上作者感情的印记而表现出鲜明的倾向性。
   在写景的文章中,情是景的灵魂,景是情的依托,情与景自然交融,才能写出好文章来。因此,写这一类文章在下笔之前要有明确的写作目的,由此决定写景材料的取舍、详略及顺序。比如,同是写登山,如果是为了表达“只有不畏艰难、勇于攀登,才能达到美好的顶峰”这一文题,文章就应突出山路之险,困难之大,意志之坚及登峰后“一览众山小”的豪情。
   如果是为了抒发对祖国山川的热爱之情,则应重点描绘景色之美,抒写感情之真。对文章中情与景的关系的处理,可以有两种方法,一是在写景的同时叙写作者的感受,即所谓借景抒情,借景言理;二是把作者的情思完全融入所描绘的景物中,表面看起来似乎是客观的写景,但字里行间蕴含着作者的深情,这叫做寓情于景。日本散文家德富芦花先生的《晨霜》属于第一种情况,文中不仅描绘了晨霜清凛、洁净的特征,而且在开头和结尾直接抒发了爱霜之情。朱自清先生的《春》则不同,作者在文中并没有直抒胸臆,但字里行间处处洋溢着对春天、对生活的热爱和珍惜春光、积极进取的思想感情。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riji/201308/19723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英语日记
       守住信念作文
       生命的彼岸作文
       命运作文300字
       阳光总在风雨后作文400字
       爱就放手作文
       一个感恩的日子作文800字
       我喜欢的春天作文600字
       我的梦作文200字
       我被感动了作文400字
     
     我的成长日记600字
     学英语日记
     学口才日记
     小学日记250字
     初中日记一则
     打篮球日记
     养蚕观察日记400字
     观猴日记250字
     日记二则
     夏令营日记
    我的梦作文200字
    我的文具盒作文600字
    我的小闹钟作文300字
    谢谢你,我的朋友
    我的妈妈600字
    关于成长的作文800字
    我的存钱罐作文300字
    我的小狗作文350字
    我的表弟作文
    我的爸爸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