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日记 >> 正文
观猴日记250字

一天,阳光灿烂,老师带着同学们去动物园玩。大家先去了蝴蝶谷,那里美丽的蝴蝶在花丛中快乐的飞来飞去。然后来到了鸟语林,那里的小鸟飞来飞去可爱极了。景色宜人,山清水秀真美啊!最后来到了猴山。
   在那里,有一位同学扔下去一个苹果,猴王和一只小猴子看见了,立刻跑过去接住他。我们看见了许多活泼可爱的猴子王正在玩耍呢。有的坐在山头一边吃苹果,一边望着远处的敌人。他真像猴王。有的一会儿跳舞,一会儿嗮太阳。还有两只猴子正在开心地说着悄悄话呢。突然,猴子们飞快地跑下山,争先恐后地抢着苹果。猴王一把抓住苹果就往山上跑。现在,猴王已经吃了两个苹果了。
   蓝天已经变黑了,我们依依不舍地回家了,猴子们看见我们走了,心里难过了。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段落过渡的方法】
   初学作文时,有的同学虽然学会了分段。但读起来总感到段与段之间前后脱节,“分段”变成了“分家”,使一篇作文变得前后不连贯,气不通,意不顺。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问题就出在段落与段落之间缺少了必要的过渡。原来文章从这一段读到另一段,好比隔着一条河,河上必须有桥,两段才能连在一块。这个“桥”就是过渡。
   一般的过渡方法,说起来比较简单,无非是三种:
   一、词语过渡法。就是用词语将相邻两层意思连接起来上下连贯。如用“总之”“当然”“然而”“可是”等词语过渡,也可以用表时间、地点、性质的词语过渡。这些用来过渡的词语常常放在新段落的开头。
   二、句子过渡法。就是在两个段落之间,安排一个句子来承上启下。如《颐和园》中的“从万寿山下来,就是昆明湖”,自然地从写万寿山过渡到写昆明湖。
   三、段落过渡法。就是在文章上下两层意思间,用一个简短的自然段过渡,使文章前后连贯。如《伟大的友谊》第四自然段:“在生活上,恩格斯热忱地帮助马克思,更重要的是在共产主义事业上,他们互相关怀,互相帮助,亲密地合作。”这短短的一段文字既总结了上文,又提示了下文,起到了很好的“桥梁”作用。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riji/201307/19594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日记二则
       数学森林探险记作文
       难忘的一句话作文400字
       家庭作文600字
       赞美水的作文600字
       老师,你幸苦了!作文300字
       未来的延安作文600字
       为我遮风挡雨的那把伞作文
       美丽的笔袋作文
       聪明的小老鼠作文
     
     观猴日记250字
     日记二则
     夏令营日记
     养蚕日记400字
     养鱼日记
     暑假日记3篇
     小学日记200字
     过新年
     
     鸡蛋观察日记
    日记二则
    养蚕日记400字
    换新日记本作文
    暑假日记3篇
    小学日记200字
    男生日记读后感
    小学生日记四则
    初中日记200字
    樱花观察日记200字
    爬山的日记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