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日记 >> 正文
鸡蛋观察日记

这一天,老师布置了一项有意思的实验——泡鸡蛋。
   放学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从冰箱里取出三个鸡蛋,分别放入三个玻璃杯中,一个杯里装着自来水,一个装着可乐,另一个装了米醋。我仔细瞧了瞧了瞧,看见装着可乐、米醋的鸡蛋周围很快就布满了细小的气泡。过了20分钟后,我又来到杯子前,可乐鸡蛋周围的气泡已经没有了,醋鸡蛋上面还是有很多气泡,摸上去还有一种麻麻的感觉。我拿来一根筷子,戳了戳每个鸡蛋,没什么奇怪的地方。
   过去三个小时了,装着醋鸡蛋的玻璃上面浮起了一种红红的东西,表面上还有很多气泡,其它的地方倒没什么变化。哈,这个实验真是越来越有趣了!就等着下星期的结果了!
   等呀等,一个星期终于过去了。我拿起杯子,闻了闻,呀,米醋和可乐的味道变得可淡了,几乎闻不出来。这米醋的变化可真够大的,记得刚倒下去时,有一股浓浓的呛鼻味呢。我把可乐鸡蛋拿出来,放在自来水下冲了冲,打在碗里。这鸡蛋也没什么异样呀!自来水鸡蛋也一样。我又去拿出醋鸡蛋,鸡蛋软软的,一不小心就滑入了水池里,一层皮也随之脱落下来,蛋黄也露了出来,我摸了摸皮,软软的,蛋黄却变得比原先的硬了,好像煮过了一般。这是为什么呢?我上网查找资料。
   原来,鸡蛋壳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和醋酸发生了化学反应,鸡蛋壳就变软了。
   这个实验真有趣,我学到了一些新的知识。

必读:学生如何写好记事作文
   在记叙文写作中,叙述好一件简单的事,这是一项基本功。练好这个基本功,以后进行复杂的叙事,也就有了基础。德国大作家歌德曾经说过:“一个人只要能把一件事说得很清楚,他也就能把许多事都说得清楚了。”
   【一】要交代清楚事情发生的地点、时间;要把事情的经过、因果写明白。一件事,总离不开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原因、结果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因此,只有把这些方面写清楚了,才能使别人明白你写了一件什么事。
   然而,交代这六个方面内容不应该呆板,要根据文章的需要灵活掌握。时间、地点也并不是非要直接点明不可的,有时候可以通过描述自然景物的特征及其变化,将它们间接表示出来。如“鸡喔喔叫了起来”,就是指天将亮了:“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指的是傍晚,等等。
   【二】要把事情经过写具体,并做到重点突出。在记叙文六个方面的内容中,起因、经过和结果,是构成事情最主要的环节。为了把事情写得清楚、明白,在记叙中一定要写好事情的起因、经过和结果,特别要把事情的经过写具体,给人留下完整而深刻的印象。
   【三】记叙的条理要清晰。一件事都有发生、发展和结果的过程,按照事情发展的顺序记叙,文章的条理就会清楚明白。
   确定记叙的顺序以后,还要安排好段落层次。适当地分段,可以使文章眉目清楚。要做到记叙的条理分明,必须在动笔之前,仔细地想一想,文章应该先写什么,再写什么,然后写什么,把记叙的轮廓整理出来。写记叙文,必须考虑哪些先写,哪些后写,安排好记叙的顺序,否则就会头绪杂乱,条理不清。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riji/201307/19486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议钱作文
       梦在心里希望常在作文
       永安溪竹筏作文
       我终于明白了作文
       阅读能手作文
       月亮的味道作文
       自己劳动最光荣作文
       我也美丽作文
       假如我是什么的作文
       我的爱好作文
     
     过新年
     
     鸡蛋观察日记
     小学生日记四则
     初中日记200字
     蚂蚁观察日记
     小番茄成长日记
     自信的我
     捉鼠日记
     樱花观察日记200字
    观察蜘蛛作文
    蚂蚁观察日记
    樱花观察日记200字
    南瓜观察日记
    鸡蛋碰石头
    蚂蚁观察日记两则
    观察树叶作文
    煮鸡蛋作文
    魔法花草观察日记600字
    锦鲤观察日记三则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