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日记 >> 正文
锦鲤观察日记三则

4月28日 星期日 晴
  
今天,爸爸禁不住我的“死缠烂打”,终于在放学回家的途中答应为我买四条生龙活虎的锦鲤。来到鱼缸前,我发现锦鲤们的样子都差不多,他们的形状是流线形,体长在10-15厘米之间,他们有水汪汪的大眼睛,大大的嘴巴,小巧灵活的身躯和像扇子一样的尾巴,我对每一条都爱不释手。在爸爸的催促下,我精心挑选了四条不同颜色的锦鲤:一条穿着红白相间的彩衣,一条披着一袭红纱,像漂亮的新娘子婀娜多姿地摇摆着它的长尾巴,一条穿着黄白相间的衣裳,还有一条是花色的,像一条变色龙。一回到家,我便小心翼翼地将它们放入鱼缸内,然后马上给他们喂食,我发现它们呼吸和进食时,嘴巴都会像小喇叭似的一张一合,我对他们真是越看越爱。
   4月29日 星期一 雨
   今天,我家的小锦鲤特别活泼可爱!我在给喂食时,发现它们个个摆动着长长的尾鳍和长在腹部的鳍,利用流线形的身子和灵活的尾部以极快的速度抢食。爸爸告诉我,锦鲤不仅吃饲料,还吃蚯蚓,所以我就从土里捉来几只蚯蚓,放进了鱼缸,鱼儿们好像感觉到了什么,都向水池中央游去,并且争先恐后地向蚯蚓发起了攻击,狡猾的蚯蚓仿佛感觉到了危险的信号,远远地逃开了,聪明的锦鲤们采用了轮回战术,将蚯蚓团团围住,步步逼近,蚯蚓被锦鲤们气势汹汹的样子吓坏了,左逃右躲,可终究敌不过锦鲤们的鱼海战术,最终还是成了它们的美餐。
   4月30日 星期二 阴
   今天,我要给我可爱的锦鲤们换水了。这次换水还让我有了一个重大发现:换水前,鱼儿们都静悄悄的,好像怕谁发现了,都“躲”在鱼缸底下。就算有好吃的东西,也是“守株待兔”,等着它们自己沉下来。可刚换了水,鱼儿们都把鱼鳍一摇一摆的,互相追逐嬉戏。喂食时,也是争先恐后地抢着吃。为什么换水前后鱼儿们的变化会这样大呢?经过我和爸爸的仔细分析,我们达成共识:锦鲤虽是在河、湖中长大的,习惯了长期不换水的生活,但他们就像人喜欢干净的家一样,鱼儿也喜欢干净的水,干净的水不仅空气新鲜,而且没有满池的排泄物,鱼当然喜欢!看来,我们家的这群小家伙还蛮讲究卫生的!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riji/201305/19045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
       感激父亲作文
       雨中情800字
       要爱自己作文
       北方的狼(一)
       北方的狼(二)
       北方的狼(三)
       北方的狼(四)
       电视机作文
       万能的汽车作文
     
     锦鲤观察日记三则
     春游日记500字
     凤仙花的成长日记300字
     小红豆的成长日记400字
     绿豆的成长日记600字
     洗碗日记300字
     小学三年级日记300字
     小学四年级日记300字
     小学五年级日记300字
     小学二年级日记300字
    观察蚕宝宝作文
    观察小刺猬作文
    我的豆芽观察日记300字
    小狗黄黄观察日记250字
    春天观察日记200字
    观察金鱼作文300字
    观察日记300字
    观察日记两则
    观察可爱的小乌龟作文300字
    观察百合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