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日记 >> 正文
关于清明节的日记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到了,我和爸爸一起去为已到天堂的爷爷去祭奠。
   我和爸爸在今天一起去为爷爷烧纸钱。当我们到爷爷的墓碑前的时候,我想起了爷爷活着的时候的样子。而最令我难以忘怀的是爷爷平时背着柴腿一摇一晃的身影,在爸爸上学的时候,爷爷为了养家糊口,每天都放牛,当时大冬天的爷爷只穿这一个布鞋,还是一个露脚趾的破布鞋,爷爷想买一双好鞋都买不到,因为这个爷爷的腿都落下毛病了!
   爷爷我想对你说:现在生活好了,爷爷你的一生都没想到福。在天堂不要舍不得花钱,我们给你烧了好多纸钱呢!你该花的花,别担心我们,我们很好,在天堂好好过日子,别挂念我们。
   爷爷,我爱你!

清明节日记
   我外公住在太平中平区的一座简陋的房子里。
   清明节快到了,妈妈说要和全家人去太平扫墓,却留下了我。
   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妈妈说要把我给带去,我便兴奋地欢呼雀跃起来,我趴在阳台上望着天空笑了。这时,一轮明月从山顶升起,那弯弯的月牙洁白无瑕,使我想起了一件伤心的事……
   据妈妈说:我还没出生时,我外公家本是在太平杉湖岛的,那儿风景优美,是居住的好地方,可是前不久那里发生了一场水灾,我的外婆也不幸病死了。因此,外公家搬到了中平。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来到了太平的墓地,那儿云海茫茫看不清路。还是哥哥聪明,摸着碑上的字一会儿就找到了。过了一会儿,雾散了,我们献上了一束束千姿百态,而充满祝福的鲜花,行过礼后我们下山了。
   突然,我猛地醒过来,此时已是九点了。我叫我几声,才知道妈妈、爸爸真的丢下我一个人在家,与家人去扫墓了,我伤心地哭了。仔细想想虽然爸爸妈妈没有带我去扫墓,可是我已经在梦中去过了,相信外婆一定知道我对她的想念。我在心里默默的祝福我逝去的亲人们在另一个世界里要幸福的生活。

清明节日记
   清明节前夕,我们全校师生来到岱山公园门前,开展了“承传民族精神,争做车城主人”清明节主题大队会活动。
   主题大队会开始了,经过出旗后,一位大哥哥向我们讲述了陈岱山同志的事迹。大家都知道,清明节是一个传统节日,是为了纪念亲人所设立的节日,而我们来到岱山公园,也正是为了纪念在熊熊烈火中为抢救国家财产而英勇牺牲的青年陈岱山。听了这位大哥哥的介绍,更让我们懂得了岱山公园的纪念意义和汽车工业对人类的重要性。听着大哥哥的诉说,眼前仿佛呈现出了一片火海,隆隆的声音在耳边轰鸣,火光在眼前跳动,年仅二十几岁的陈岱山同志拎着油桶在火海中倒下了………想着想着,一种敬佩之情不禁油然而生,也为国家少了这么一位好同志而感到惋惜。
   接着同学们表演了各种各样的节目,如:跳舞、诗朗诵………最使我难以忘怀的是一、二年级小同学们跳的舞蹈。看得出来,那些小同学跳得特别卖力,舞姿是那么优美。她们的一颦一笑,都是那么可爱,那么的富有童真,而又不乏成熟的气息。然后,就轮到一年级入队仪式了,他们是继我们之后的又一代,承接着民族的优良传统,也应了大队会的标题“承传民族精神,争做车城主人!”
   最后,我们游览了岱山公园,祭奠了陈岱山烈士,天空是那么苍凉,仿佛也在悼念陈岱山烈士,崇敬之情再一次涌上我的心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riji/201304/18755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不会变的是……作文
       午后清甜作文800字
       小蜜蜂选王作文
       乐于助人的小绵羊作文
       幻想未来作文400字
       描写小鱼的作文150字
       看桃花作文400字
       春日里一件浪漫的事作文600字
       妈妈我想对您说的作文
       坚持不懈的表姐作文
     
     寒假日记5篇
     关于清明节的日记
     寒假日记10篇
     蚕宝宝成长日记800字
     寒假日记150字
     寒假日记
     二年级寒假日记
     一年级寒假日记
     三年级寒假日记
     寒假日记350字
    关于清明节的周记
    关于滴水观音的作文200字
    关于小蝌蚪的作文250字
    清明节作文100字
    清明节作文150字
    清明节作文350字
    清明节作文600字
    清明时节作文500字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400字
    关于笑声的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