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日记 >> 正文
豆芽日记

10月1日阴
   今天老师给我们一个任务——种植绿豆,并把它们的生长过程记录下来。我跟妈妈要了一小把绿豆,泡在水里。绿豆圆圆的,大小在3毫米左右,盛在水中,犹如一颗颗晶莹的珍珠。“请你们快快生长,我还要给你们作笔录呢。”我暗暗地叮嘱小绿豆。
   10月2日阴
   今天的天空阴沉沉的,漫天的乌云遮住了太阳。我可没功夫去理睬这灰蒙蒙的天空,只留心了我养的小绿豆。一部分的豆子已经裂开,它们睁着大眼睛看着这个世界——左看右看,似乎总也看不够。还有一些没有裂开的豆子,依旧安安静静地躺在水里。“加油,你们一定会茁壮成长的!”我偷偷地给小绿豆加油了。
   10月3日阴
   今天一早我起床,惊喜地发现所有的豆子都裂开了。有的还长到了快1厘米的,但水快被吸干了。于是我马上给它们倒了一小碟水,“喝吧喝吧,你长高了,我和你一样开心!”我默默地祝福着小绿豆。
   10月4日阴
   豆子已经开始生根了,根越长越细,弯弯曲曲的,像一条条胖头细尾的虫子。有的根还露出了几个小尖尖,像一个个长着小刺的小圆球,煞是可爱。“小可爱,你真的是让我羡慕啊!”我不禁显露出了我的欢喜。
   10月5日晴
   我养的豆子已经长出了第一对叶子——子叶。子叶和其它叶子不同,因为它是贮藏物质的,长大以后会输物质给新叶子,自己却低下头。“你真的太棒了!”我由衷地发出了我的感叹!
   10月6日晴
   子叶已经完全耷下了它的头,而新的叶子已经长成了碧绿碧绿的,摸上去滑滑的,很有光泽。叶子的正面是深绿的,反面像渐变色一样是淡淡的嫩绿。“好美!”我抑制不住我的赞扬。
   10月7日晴
   豆芽长出了许许多多的新叶,我的豆芽已经完成成熟了。同时,我也该对这七天的观察作个总结:给绿豆放水,不需要太多,保持湿润即可;根的形状很可爱;小子叶有舍己救人的精神;豆芽的叶子的颜色是正面深、反面浅……我真的学到了不少知识,懂得了这个植物世界有太多的神奇!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riji/201302/18506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之源雪作文
       一束百合花作文
       春节作文1000字
       成长里的书香飘缈作文
       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作文800字
       冬季的馈赠作文
       以考试为话题的作文
       走在前行的路上作文
       科学无处不在作文
       课间十分钟作文
     
     春游日记300字
     豆芽日记
     寒假日记3篇
     新年日记300字
     小学生日记100字
     寒假日记200字
     寒假日记100字
     寒假日记600字
     寒假日记250字
     寒假日记300字
    观察豆芽日记
    种豆芽的作文
    我是小豆芽(遭到袭击)
    我是小豆芽(仙人球)
    我是小豆芽(新家)
    我是小豆芽(1)
    小豆芽全传
    小豆芽的故事1离别
    小豆芽的故事2巧遇
    小豆芽的故事3昏迷的发明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