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日记 >> 正文
感动日记

  我的笔记本很少有用完的,一般都是用一大半,却仍疯狂地买笔记本。雪对我说,从认识我到现在我几乎平均每两三周就买一笔记本。我笑了。我不想打击她,实际上我每周都要上书店去看有没有中意的笔记本。如果有,下一周就拼命地攒钱。周末,拿着自己节衣缩食的钱来换一个漂亮的笔记本。就像个孩子一样容易满足。这事还没完。到了家门口,又得想着怎样躲过妈妈的视线。可妈妈的火眼金睛已练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在一场免不了的“政治教育”后,我怀揣着辛辛苦苦得来的笔记本在妈妈的身后贼贼地笑着。
  小时候大都是用那种小小的,薄薄的笔记本。封面是漫画一类的,偶尔飘过几行英文。摇摇头,看不懂,里面记着一些无关痛痒的语文笔记。有时能找到一本小时候的笔记本,挺激动的。摸了又摸,看了又看。舍不得放下。人,终究是怀旧的动物。
  我还有那种超小型笔记本。可以随身携带。那种一般是以糖果喔为封面,很可爱。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安排着几行英文字母。里面是彩色的,图画精致而又不失简洁。是我喜欢的那种风格。每一次翻这种笔记本总有一股莫名的悸动,似乎能在心底的某个地方产生共鸣,却又不知道自己究竟在感动些什么。
  我惊喜地发现我失踪多年的笔记本竟然也在这一沓中。那是我所用的封面最简洁,页数最多的笔记本。深红色似乎掺杂了一点黑色,给人一种严肃的感觉。四个字母耸立在封面的顶端:note。这之外好像还真没什么了。这个笔记本纸的质感很好,像抚摸婴儿的肌肤一样舒服。也很薄,翻这个笔记本时,能听见纸和纸之间碰撞的声音,很清脆。
  接下来的是我最奢侈的一个笔记本,花了我好几周的积蓄。封面的主色调是我喜欢的淡蓝,白色的背景有相隔天涯的感觉。中间斜放着一辆自行车,旁边是杂草与树桩围成的半圆,空中漂浮着一顶粉红色的帽子,不远处写着几个加粗的英文:forget to remember。于是暖暖的感觉在心中扩散开来。里面是彩色的,翻开可以闻到香味,淡淡的,类似与洗发水的清香。
  用软软的皮子包起来的一般来说都是日记本。打开日记本,扑鼻而来的是淡淡的墨水香。我是用香型墨水写的,纯白的纸上一行行蓝黑色的字,承载着学习生活的酸甜苦辣。开心也好,伤心也罢,随着墨水的风干,那些事永远地成为回忆了。洁白的纸,风干的墨水化成了纯纯的感动,在日记本里飘扬。
  我也有那种老式笔记本,隔了差不多二十年了。也不能说是我的,那是我捡到的,找不到失主。现在很少见到那种老式笔记本。封面是一束梅花,旁边是几行勉励性的话语。纸张有些泛黄印刷也不是很清晰。但这个笔记本很有历史意义。笔记本的主人是一个勤奋负责的女生,这个日记本陪她度过了几年的光阴。从字里行间可以看出上一代人身上沉重的巨担。我看完她的日记足足沉默了好几天。本来想接着她二十年前的脚步在日记本上写些什么,但我已经有一个了,所以那个日记本就一直搁在了桌上。
  很大很薄的笔记本是拿来记英语笔记的,封面是一个很可爱的娃娃。黑色为底色,周围都是跳动的英文字母。打开笔记本最先看到的是那个大大的背字,咬牙切齿地想着组长真讨厌。周围的花边使画面稍微和谐一点。为了覆盖那大大的背字,我买了很多贴纸,结果却适得其反,最终我不得不把贴纸撕掉,大大的背字裸露了出来。
  望着那一沓厚厚的笔记本,心突然变得很沉重,一种悲凉在心底蔓延。抬起头,望着窗外的天空,对自己说:下一周就要考试了,要加油。然后,翻开复习笔记,与一群字母和数字做斗争。

感动日记
  放学了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riji/201211/17995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亲情的日记
       种花日记
       洗袜子日记
       蚯蚓观察日记
       包饺子日记
       观察日记大蒜
       数学日记四年级
       数学日记五年级
       观察动物日记
       端午节日记
     
     暑假日记100字
     中学生暑假日记
     初中暑假日记
     暑假日记大全
     暑假日记一则400字
     暑假日记一则
     小学六年级暑假日记
     暑假日记200字
     买菜日记
     感动日记
    关于感动的作文
    感动的作文
    感动作文
    让我感动的一件事400字
    记一件令人感动的事作文
    令人感动的事作文
    一件令我感动的事400字
    感动老师的微笑
    那一天我感动了
    那一刻我被感动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