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日记 >> 正文
观察蜻蜓的日记

今天,我在公园里玩,捉了一只蜻蜓。
   我轻轻地捏着它薄薄的,几乎透明的翅膀,看着它圆溜溜的大脑袋不时地转来转去。脑袋上两只明亮的大眼睛。它的脖子显的特别细。肚子越向后越细,到尾巴成尖的了。
   我一直都想知道蜻蜓是不是只吃蚊子和小飞虫。于是,就做了一个实验。
   我捉了一只像蚂蚁一样的动物,放到蜻蜓的嘴边,只见蜻蜓嘴里吐出一对大牙,把那动物吞了进去,咀嚼了一下,嘴就不动了。我认为那动物被吃进去了,心想:蜻蜓吃东西怎么这么快呀?就又捉了一只蚂蚁要给蜻蜓吃。这时蜻蜓又吐出大牙,啊!我不由地瞪大了眼睛,刚才那只我认为已经被蜻蜓吃进肚子里的动物竟然从蜻蜓的嘴里爬了出来,安然无恙。我惊呆了,然后把蚂蚁放入蜻蜓口中,它还是咀嚼了一下。我目不转睛地盯着蜻蜓的嘴,心理想:是不是还会出现刚才的情况呢?过了一会儿,吐出来一个小黑点,我仔细一看是蚂蚁的头。又过了一会儿,蚂蚁的身子也被吐了出来。哦!原来蜻蜓不吃这两样东西呀!
   我知道蜻蜓吃蚊子和小飞虫,它还吃什么呢?

观察蜻蜓的日记
   2012、9、24:星期六:晴
   今天,我在公园玩,看见一群哥哥在捉蜻蜓,其中一个哥哥看见我,好像知道了我的心思,送了一只蜻蜓给我,我心里了乐滋滋的,连忙跑回家。
   回到了家,我把养小鸟的笼子拿了出来,把蜻蜓放了下去,然后仔细观察,蜻蜓它有一个圆圆的头,两对大大的翅膀,还有一条尾巴,这时,我找来了放大镜来观察蜻蜓的身体,蜻蜓的眼睛是由无数只小眼睛组成的,怪不得那么锐利又明亮,蜻蜓的尾巴有八节,最后一节尾巴像“v"的形状,用来产卵,它还有六只细细的脚,别看它细,可站得很稳。
   2012、9、24:星期六:晴
   晚上,我在我的小房间里关紧门窗,把蜻蜓轻轻地放出来,让它透透气,只看见蜻蜓飞近了一只蚊子,然后像只飞机飞快地飞向蚊子,咬到蚊子前脚一蹬,就吃到了它美味可口的蚊子,可蚊子连神都没有回过来。真是一只可爱的蜻蜓。
   2012、9、25:小雨
   今天我一起床,就迫不及待地看小蜻蜓,只看见它垂头丧气,我一打开房门,它马上飞走了,我想了想才知道:“原来蜻蜓要的是自由。”我走到阳台,发现外面的天空飘着细细的小雨,许多蜻蜓在飞来飞去,其中有我放飞的那只,它正在和它的同伴,快乐地跳着舞!

观察蜻蜓的日记
   今天爸爸从公园带回来一只蜻蜓。听爸爸说这只蜻蜓不知道什么原因死在了公园的湖面上。爸爸问我:“蜻蜓像不像直升飞机?”我想了一会儿说:“像!为什么蜻蜓像直升飞机?”爸爸说这可能是科学家根据蜻蜓飞行的原理制造的直升飞机。科学家真了不起,能根据动物制造先进的交通工具。我长大以后要当一名科学家,发明好多有用的东西。
   我仔细地观察了蜻蜓,它的身上长了一对透明的翅膀,它的头上长了两个鼓鼓的眼睛、圆圆的身子,身子后面有一条细细的尾巴,它有六只脚,前面的两只脚短,后面两只脚长,每只脚上都长了两排几乎看不到的小刺,它的头和身子都是绿色,它的尾巴是黄色的还有几条黑道道。
   这个小昆虫真神奇呀!爸爸让我和姐姐把蜻蜓做成标本,好好保存起来。但是我想这只蜻蜓死的太可惜了,我想我们人类要好好保护蜻蜓,要不然蜻蜓会灭绝的。
   通过观察蜻蜓这件事,我想告诉大家,一定要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riji/201211/17993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学生写中秋节日记
       中秋节日记150字
       观察日记
       绿豆观察日记
       中学生日记
       观察日记400字
       校园日记
       爬山日记
       小学生数学日记
       《我家的“火烧云”》日记大全40…
     
     暑假日记100字
     中学生暑假日记
     初中暑假日记
     暑假日记大全
     暑假日记一则400字
     暑假日记一则
     小学六年级暑假日记
     暑假日记200字
     买菜日记
     感动日记
    保护蜻蜓作文
    蚯蚓观察日记
    观察日记大蒜
    观察动物日记
    凤仙花观察日记
    观察豆芽日记
    观察日记
    绿豆观察日记
    观察日记400字
    汕头红蜻蜓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