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日记 >> 正文
小学生数学日记

今天早上,我和爸爸到工地去看一位叔叔。叔叔正在操场上数木头,木头正好堆成一个梯形,看到我们来,叔叔说:“你们来的正好,快帮我数数木头吧!我都数晕了。”
   我仔细看着,发现这木头堆有个规律,下面的一排总比上面的一排多一根!这一下好办了,把最上面的一排的根数加最下面的根数,再将所得的得数乘木头的总排数,最后除以2得到的便是木头的总根数,当我把得数说出来的时叔叔和爸爸都满意的笑了。

小学生数学日记
   今天晚上8时8分,奥运会开始了,当各个国家进“鸟巢”时,妈妈又拿起纸给我出问题了,当仪式快结束时,妈妈写好了,我拿来一看,竟然是我最不拿手的面积图形问题。题目是一个大正方形正方形中有9个正方形,每个里面还有9个小正方形,小正方形的面积是0。5*3。8平方厘米,问:大正方形的面积是多少平方厘米?答题时间:10分钟。
   我看完了题目,急忙算了起来。0。5*3。8?老师没教过,自己笔算好了,0。5扩大10倍,成5;3。8扩大10倍,成38。5*38/100=1。9;1。9*9*9=153。9(平方厘米)正在这时,10分钟已经过去了,爸爸从书房的走过来问结果,我如实回答:“这道题的答案是1。9*9*9=153。9(平方厘米)。妈妈点了点头,微微的笑了,给了我一个89分的好成绩,这是我从来没有得到的好成绩呀!
   今天这89分让我太高兴了!

小学生数学日记
   昨天晚上,天比较热,我拿出了一只西瓜准备切时,被爸爸拦住了。他给我出了一道题,题目是:把这个西瓜切成九份,并且要切出十块皮,看你这么切?这时,我想,这个吗,很简单。于是,我去拿来一把水果刀,在把西瓜放在桌子上,切了起来。我切了一个“米”字形的,一数,有九块倒够数,可是,只有九块呀!我不服气,又拿来一个西瓜,准备切时,被爸爸拦住了,他指着我说:“哎呀,你这样要浪费几个西瓜呀?还是我来切吧!”爸爸拿起水果刀,叫我看好。我在一旁仔细地看者,这时,我脑子里闪过一个问号,该这么切呢?等爸爸切完后,我数了数,也只有九块皮,但他切的是“井”字形呀。我望了望爸爸说:“爸爸,你切的还不是九块吗?”爸爸见我疑惑不解的样子,就说出了第十块皮的“藏身之地。”原来第十块皮藏在“井”字中间那个“口”的下面。到这时,我才恍来大悟。
   这时,爸爸看着我因势利导:“生活中处处有数,只要你细心观察,就一定有所收获,就像这次切西瓜一样。”我听了点了点头。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riji/201211/179929.html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家的“火烧云”》日记大全40…
       《洗脚》日记大全300字
       《虚荣的教训》日记400字
       《学费》小学生日记大全
       救鸟日记200字
       苦恼日记100字
       模特梦日记300字
       “错误”日记
       日记400字
       日记500字
     
     暑假日记100字
     中学生暑假日记
     初中暑假日记
     暑假日记大全
     暑假日记一则400字
     暑假日记一则
     小学六年级暑假日记
     暑假日记200字
     买菜日记
     感动日记
    小学生环保作文
    中学生周记300字
    小学数学周记
    小学六年级暑假周记
    小学五年级暑假周记
    小学四年级暑假周记
    小学三年级暑假周记
    小学二年级暑假周记
    小学一年级暑假周记
    小学暑假周记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