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日记 >> 正文
《学费》小学生日记大全

12月26日:星期三:晴
   本学期即将过去,又到了交下学期学费的时候了。说实话,考试我不怕,可要是说交学费我就有点发愁,真不好向家里开口。
   因为我家和别的同学家不一样,爸爸是个残疾人,没有劳动能力,就连吃饭也要别人照顾。为了给爸爸看病,家里欠了好儿千元的债,为这事妈妈给我说了好几次,劝我别上学了。这次妈妈又旧话重提,让爸爸流出眼泪来。我看见爸爸落泪,心里也非常难过。爸爸看我难过的样子,说:“孩子,是我时不起你,连系你了,是爸爸没尽到父亲的责任,你把借来买药的钱拿去先交,吃药以后再说。”我听后对爸爸说:“我不上学了,还是治你的病要紧。”爸爸一听就生气地说:“现在没有文化是不行的,只要你好好学习,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我的病会比吃药好得还快。”
   今天,我拿着来之不易的学费,感到它非常沉重,心里像压了一块石头。它使我懂得了钱在我们穷人家里是多么重要呀!我下决心要刻苦学习,不让爸爸失望。我也多么盼望爸爸的病早日好啊!那时我再也不用为交学费发愁了。

日记评析:
   小作者年龄虽小,但深知金钱来之不易,生在一个不幸的家庭,做一个懂事的孩子,使人读后会产生同情之感。(王彦东)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riji/201211/17992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救鸟日记200字
       苦恼日记100字
       模特梦日记300字
       “错误”日记
       日记400字
       日记500字
       日记100字
       小学生日记250字
       小学生日记200字
       看灯展日记250字
     
     暑假日记100字
     中学生暑假日记
     初中暑假日记
     暑假日记大全
     暑假日记一则400字
     暑假日记一则
     小学六年级暑假日记
     暑假日记200字
     买菜日记
     感动日记
    读《学会生存》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