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中国,我为你自豪

  是你吗,饮尽神秘古老的黄河水,倾吐出五千的华夏文明。

  是你吗,挥舞着马良的神笔,在离太阳最近的地方架起一条铁路!

  是你吗,一头撞碎初升的太阳,将鲜艳的红色涂遍整个雅典奥运!

  是的,就是你!你有着黑土色泽的瞳仁,你聪慧坚忍,你勇敢热情……你,就是屹立世界东方的中国!

  面对着你,我似首有着太多的话语,有着太悠久的情感。而这一切汇成一句话便是:中国,我为你自豪!

  打开时间的重门,让我们去看看最初的你怎样用你的双手开辟出一片片土地,用金子般的黄河水浇灌出一片丰收的灿烂;去看看你如何让这黄河之畔因你的存在而充满朝气,因你历代的生息繁衍而积淀下厚重的文化底蕴;去看看仓颉用颤抖的手在兽甲上刻下第一个文字的地方,汩汩流淌出的文明之为如黄河般滔滔不绝……你用你独特的智慧让整个黄河之畔都闪耀着金灿灿的光芒。

  中国,我为你拥有数千年的悠久文化而自豪!

  是谁说“有昆仑山在,铁路就永远到不了拉萨”?那么,就让你来告诉他,什么是真正的奇迹吧!

  记得春节联欢晚会上,看到筑路工人那一张张黝黑的脸上绽开的灿烂笑容时,我感慨万分。高原再冷,也冻不住他们爽朗的笑声;筑再难,也难不倒他们坚定的决心!他们挑战生命极限,攀登精神高峰;他们在生命禁区,原始水层,筑起人文铁路,造就环保工程。这项工程不比三峡大坝逊色,可与万里长城貔美。这是亘古未有的壮举,这是举世瞩目的奇迹,当一条银色巨龙终于蜿蜒在青藏高原,我知道他们胜利了,这是10万筑大军的胜利,也是你的胜利,你为青藏高原戴上了顶绚丽的光环,世界对你报以钦佩的一笑。

  中国,我为你创下的奇迹感到自豪!

  雅典,这个奥运圣火点燃的地方,这个同你一样古老的地方,在两大文明对视的瞬间,赐予你的运动健儿最神奇的力量:他们挥洒的汗水飞成一屏瀑布,为你而歌;他们矫健的身姿跃成一弯明月,为你而辉;他们紧握双拳,奋力拼搏,用荣誉和赞美狠狠踢掉你身上曾有的“东亚病夫”的牌子。他们以盘古的姿势站立,遥望你这东方最神秘古老的国度,让雄壮的国歌声点亮北亮这座永恒的智慧之城!

  中国,我为你所取得的成绩而自豪。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21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关于爱国的作文350字
       热爱祖国
       我爱我祖国
       祖国在我心中800字
       祖国我爱你
       我是中国人
       有关爱国的作文700字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祖国,永存我心
    我是中国人
    爱国,不只是豪情壮举
    告诉你,我很快乐
    中国传统文化的作文
    我的中国心作文
    语文,我爱你有多深作文
    2020年,我是一条小鱼作文
    这一次,我战胜了困难
    参观中国海洋石油展览馆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