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何处望神州?满眼风光北固楼。

  千古兴亡多少事?悠悠!

  不尽长江滚滚流。

  年少万兜鍪,坐断东南战未休。

  天下英雄谁敌手?曹刘!

  生子当如孙仲谋。

  ----宋.辛弃疾之<<南乡子·登京口北固亭有怀>>

  历史的风雨尽管浩瀚汹涌,不能冲淡人们对英雄的敬仰;岁月的河流尽管绵长蜿蜒,无法流走人们对英雄的怀念。他们光辉的爱国形象,崇高的民族精神,气吞山河的言辞,可歌可泣的壮举......无不令我敬佩不已。

  爱国是个崇高的字眼,顾名思义,爱国就是热爱自己的祖国。在我国五千多年的历史长河中,涌现了许许多多的爱国志士。屈原在郢都被攻破后,万念俱灰,高吟<<离骚>>,愤然投江。范仲淹被贬后,发坐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长叹。而林则徐在被流放后,写下了“为利国家生死以,完固祸福趋之”的心声......

  “俱往矣,数爱国人物还看今朝。”也许我们的爱国热情无法在残血如火的战场上表现,但我们可以用知识的武器来捍卫祖国,建设祖国!“爱国不在年高”当我们睁开双眼遥望远处点点露珠点缀下的山花时,可曾想过被掩盖在五彩斑斓的的鲜花下的幼苗?那些跃跃欲试,时刻准备为这片花海作出丝丝贡献的幼苗?我们也是如此,尽管我们弱小,但我们可以把这份弱小的微薄之力转为学习的动力;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尽管我们国家现在还不发达,但请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正因为我们不发达,更要用这双勤劳的双手创造奇迹!

  爱国是成才的动力,生命的航标,前进的风帆。也许途中惊涛骇浪持续不断,但你不能退却,只有顽强进取,才能摘取顶峰金灿灿的果实!你瞧,信念的桅杆已经树起,希望的风帆已经扬起,让我们想着理想的霞光启航吧!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21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国是什么
       关于爱国的作文350字
       热爱祖国
       我爱我祖国
       祖国在我心中800字
       祖国我爱你
       我是中国人
       有关爱国的作文700字
       有关爱国的作文1000字
       学会好好地生存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爱国是什么
    关于爱国的作文350字
    有关爱国的作文700字
    有关爱国的作文1000字
    关于责任的作文450字
    弘扬爱国主义
    爱国作文1000字
    爱国之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