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爱国是什么

  爱国是什么?爱国就是岳飞“待从头,收拾旧河山朝天阙”的豪情壮志,当岳飞“壮志饥餐胡虏肉,笑淡渴饮匈奴血”的凌云壮志被皇上的十二道金牌召回,英雄再难以倾力保家卫国。纵然“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的惆怅哀痛令人心酸也敌不过朝野中奸佞小人的流言蜚语,最终只能背负着“莫须有”的罪名饮恨长辞时,他也成了民族之魂。岳飞的爱国之声回响在大地山河间,让我懂得了何谓“精忠报国”的铁骨铮铮,澎湃着我爱国的血液。

  爱国是什么?爱国就是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崇高信念,当宋军防线崩溃,他依然转战各地,纵然兵败被俘,元军四次劝降,仍不能动摇他的浩然爱国之气;纵然忽必烈亲自出马,他仍然正气凛然。他以死实践了“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誓不休”的坚定执著的爱国心。于是,我明白了爱国就是在国家危难之际与国家同生死,共患难。

  爱国是什么?当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爱国就是救灾救人的奋不顾身,就是志愿者在灾区的一个眼神,一处帮助,就是全国亿万群众捐款捐物的热情。在奥运会举办之际,爱国就是运动健儿在竞技场上的奋勇拼搏,就是志愿者的一次微笑,就是国民不乱丢垃圾,文明观看比赛的行为……

  于是我领悟了,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就是最大的爱国。

  乘着爱国的翅膀,我们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情怀;乘着爱国的翅膀,我们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理想;乘着爱国的翅膀,我们要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21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爱国的作文350字
       热爱祖国
       我爱我祖国
       祖国在我心中800字
       祖国我爱你
       我是中国人
       有关爱国的作文700字
       有关爱国的作文1000字
       学会好好地生存
       读《学会生存》有感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关于爱国的作文350字
    有关爱国的作文700字
    有关爱国的作文1000字
    弘扬爱国主义
    爱国作文1000字
    爱国之心
    写爱国的作文660字
    爱国,不只是豪情壮举
    爱国的心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