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学会好好地生存

  春夏秋冬,人的四季,岁月蹉跎,人的足迹。人类从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就开始了生命季节里的徘徊,开始了新长征路上的生存。学会生存,就要有所追求。所以我们不能做天上的风筝,盲目无目标地被线牵着走,要为追求而生存学会生存,就要学会坚强。人的生存受环境制约,但我们要做环境的主人。生活也少不了坎坷,但我们不能迷失生活的道路。不要在生存中耗尽了自己,我们要战胜脆弱。学会生存,就要勇敢超越:水中的鱼儿不超越,怎能进化为较为进步的两栖动物呢?陆地脊椎动物不超越,也不能变成鸟类。上天永远不会偏爱那些双手合十、虔诚祈祷的人,而把机遇留给勇于超越的人。

  一天晚上,月亮不知何时爬上了树梢,我们伴着一丝寂静进入梦乡了,“着火了”!“着火了”!不知是谁大叫了一声,我睁开惺忪的睡眼向寝室外望去:浓烟四起,只有应急灯亮了起来,这是怎么回事?起火了吗?我连忙跳下床,手忙脚乱穿衣服,我们每人一块湿毛巾捂着鼻子和嘴巴,我一只手用毛巾捂着鼻子和嘴巴,另一只手扶着栏杆,弯着腰,我们慌乱的冲向寝室外面的走廊,拥挤不堪,走到了二楼,浓烟滚滚,我一时觉得烟雾越来越浓,眼睛也看不清周围的东西,喉咙也呛得难受起来,我忽然觉得会不会有危险?我又对自己说:“不用怕,一会儿就没事了……”果然,随着烟雾的越来越淡,我们一路小跑终于来到了操场。

  到了操场,我们的心总算平静了下来,咦?大家怎么神态自若的?哦!原来是消防演习呀!真是虚惊一场。“同学们,我们如果面临火灾要记住以下几点, 一、初起火最易扑灭,在消防车未到前,如能集中全力抢救,常能化险为夷,转危为安。二、要早报警,报警愈早,损失愈小。牢记“119”火警电话。三、要沉着冷静,严守秩序,才能在火场中安全撤退。倘若争先恐后,互相拥挤,阻塞通道,导致自相践踏,会造成不应有的惨剧。四、下楼通道被火封住,欲逃无路时,将被子单、台布撕成布条,结成绳索,牢系窗槛,再用衣角护住手心,顺绳滑下。五、逃离时,要用湿毛巾掩住口鼻。……”周主任在主席台上讲道。

  其实火灾还有许多逃生术,如:1.尽可能蹲低身体,利用所剩余的氧气逃离火场。2.火灾时可沿墙壁走,有楼梯的绝不使用电梯。3.在主要逃生道上若有许多人拥挤,应另找别的逃生通道等。

  学会生存,现在中国许多父母只顾溺爱孩子们,却使孩子们养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不良习惯,导致孩子们不会劳动,不懂生存技能所以,我们要学会生存,我们要主宰自己。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20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读《学会生存》有感
       渴望生存
       生存的希望
       生存下来的希望
       因为爱 幸福而生存
       生存互助
       自信才能优秀
       努力背后的自信
       自信作文750字
       适者生存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读《学会生存》有感
    学会乐观 学会生存
    我学会了蕃茄炒蛋作文
    学会低头
    我学会了滑扭扭板作文
    学会感恩作文
    我学会了做五香牛肉
    我学会了作文
    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
    学会放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