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读《学会生存》有感

  “书是人类的阶梯。”前几天,我看到一篇名为《学会生存》的文章。

  这个题目深深地吸引了我,于是,我便迫不及待地开始阅读。文章主要讲了作者在费城的纳尔逊中学的门口看见了两尊塑像-----一只苍鹰和一匹骏马。作者曾自以为这鹰代表鹏程万里,而马代表马到成功。直到有一天作者在网上无意中读到两尊塑像的缘起,才知道自己完全错了。那鹰,是一只只顾飞遍世界而忘记学习最基本的觅食技巧而导致最终死亡的鹰;而那马,则是一匹不肯劳动最后被剥皮的马。读完解释,作者给愣住了,然后马上给全市成绩最优秀的儿子打电话,问他是否明白鹰马之中的奥秘,结果,作者失望地挂了电话。因为他的儿子虽然成绩优秀,但也只是一个只懂得学习而不懂生存的人。作者于是联想到要把人从贫穷中拯救出来的并不是单纯的学习成绩,而是劳动和生存技能!

  读了这篇文章,我深有感触。联想到现在中国许多父母只顾溺爱孩子们,却使孩子们养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不良习惯,导致孩子们把劳动和生存技能抛之不顾。我感到震惊!我曾在报刊上看到有大学生洗衣服,搭公车都不会,甚至有北大毕业生最终流浪街头,我感到有股恐惧感向我袭来。

  我,也只会在乎书本上的知识掌握得如何,却没想过将来,会造成多大的不良后果,读了这篇文章,我才知道自己是多么无知啊!所以,从今以后,我要学习更多的生存本领养成独立自主的好习惯。

  同学们,从小做起,学习更多的生存本领,明白多劳多得的道理,否则就将会后悔莫及。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20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渴望生存
       生存的希望
       生存下来的希望
       因为爱 幸福而生存
       生存互助
       自信才能优秀
       努力背后的自信
       自信作文750字
       适者生存
       爱,让我自信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学会好好地生存
    学会乐观 学会生存
    读《香草不是笨小孩》有感
    读《红楼梦》有感读后感300字
    我学会了蕃茄炒蛋作文
    读《绿野仙踪》有感
    学会低头
    我学会了滑扭扭板作文
    学会感恩作文
    我学会了做五香牛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