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自信才能优秀

  在一次模特比赛中,他成为进入总决赛的四位模特之一,四位选手都是经过千挑万选才通过选拔站在舞台上,每个人都是实力不凡。而当主考官提出最后一个问题:“谁觉得自己能成为冠军?请上前一步。”所有选手都沉默了,几秒后,只有他,这个并不被看好的选手向前跨了一步。而他,也真的成为了那次比赛的冠军。

  很多时候,我们失败并不是因为实力不足,而是因为我们没有自信。没有自信能成功,没有自信能达到目的,没有自信能出人头地……

  其实,自信并不难。自信,是对自己实力的肯定而产生的信任和安全感。自信要有个度:自信过了头是自负,自信不足就是自卑。自负的人:骄傲自大,目中无人,往往会因为高估自己而马失前蹄导致失败;自卑的人:畏手畏脚,止步不前,常常会陷入负面情绪中。可以说,自信会使你变得优秀,但自负和自卑会使你退步,同时自负和自卑是由自信演变过来的,所以你必须仔细把握这三者之间的平衡,才能真正变得优秀,取得成功。

  优秀的标准有很多,如:坚持、团结、努力、聪明、善良等等。美好的性格和优秀的品格都会使你向成功迈进,而自信则会加快你前进的步伐。

  如果说上述的性格、品格是反应物,优秀是生成物,那么自信则是催化剂,你可以说催化剂可有可无,却不能说它作用不大。如果你空有实力却没有自信,那么成功的大门就在你面前,你却没有力气推开这座门,或许会有一阵好运得风刮开门,但这样的成功你想要吗?没有自信的话,任何成就都带有施舍的意味,完全凭运气得到的成就,不是施舍又是什么?

  “不想当将军的兵不是好兵。”没有自信当将军的病也不是好兵。真正优秀的兵,就应该在万军丛中,用实力做盾牌,自信做剑,杀出一条血路来,挥出改变战局的致命一击。应该是这样的,因为他足够自信,所以他足够优秀。

  空有实力的人永远徘徊在成功边缘,被动的等待着上苍伸出援手;自信的人会自己逃出险境,也许会顺手拉懦弱的人一把。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19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努力背后的自信
       自信作文750字
       适者生存
       爱,让我自信
       一巴掌的成长
       在前行中成长
       琴声伴我成长
       好书陪我成长
       生活需要挫折
       挫折、痛苦、人生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自信作文750字
    我的自信心作文
    成功是船,自信是帆
    自信助你走向成功之路
    我是个自信的孩子
    有关自信的作文
    自信才有可能成功
    带着自信上路
    自信真好读后感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