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努力背后的自信

  “相信自己,这是成功的秘诀”名言也这样说,的确,努力是成功的阶梯,而信心却是建造阶梯的力量。

  小时候老师曾对我讲过一则故事:钟表上的针被人们视为坚持不懈的精神,而这背后的小螺丝、转轮等却一直被人们忽视。换个角度,努力是钟针,它也是人们一直的追求,而忽略的自信却是努力背后的支持者,人们一昧追求努力,相信只有努力才能成功,而信心,正是人们所缺的。

  就在身边的一个例子:母亲语重心长地教导孩子要努力,否则会没出息。考试考砸了,家长首先说的是:“你平时那么懒,努力一点肯定能考好······

  “盲目地努力”成为家长教育的目标,他们要求孩子努力学习,却忘了给孩子找回自信的提示。

  而与家长相反的,是一场演唱会的弹琴演奏家,在演出前,他付出了努力,但他没有忽略了自信。演奏时,他带着努力的成果和一颗自信的心上场了,随着琴声的回响,他的自信与努力伴起了舞,舞蹈与音乐的优美把他领上了奖台。

  当一个人拥有自信与努力时,他就是成功的主宰者,只要自信与努力相互配合,那么,成功将离他越来越近。

  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努力的确是前提条件,但如果没有信心,就算多么努力,终究不能达到目的,只会在人生的海洋中徘徊;而当我们有了自信,就等于有了目标,即使慢慢的航行,也总有一天会到达目的地。

  没有自信的人的生活是黑暗的,有自信的人将会被引进一个光明的世界,让我们寻回自信吧!走向光辉的明天!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19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自信作文750字
       适者生存
       爱,让我自信
       一巴掌的成长
       在前行中成长
       琴声伴我成长
       好书陪我成长
       生活需要挫折
       挫折、痛苦、人生
       挫折恰似一只船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努力奋斗作文900字
    照片背后的故事作文
    成功背后的故事作文
    努力去做 ——读《三国演义》
    孤女努力记读后感
    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
    没有努力哪有收获
    真的努力过
    泪水背后的爱
    只有努力才会成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