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在前行中成长

  四季总是轮回着,不断重复上演,我无法操纵她,哪怕是举手投足间的细节。——题记

  “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是师长、家人对我们不变的期

  许,于是,我们总是机械地学习、生活,却没留心生活中的点滴……

  漫步林荫小道间,低头捡拾起一片枯叶,抬头望见一方生机。枝杈间,一个个嫩绿枝芽翘着头,极力地想长大看看外面的世界,于是他们不知疲倦地吮吸着“母乳”,想去找寻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顿时,我彻悟:如此大好春光,为何我还在迷茫?为何还需师长督促,枝芽都知奋进,我……

  炙热的阳光烤蚀着大地,麦田间的空旷中多了一些忙碌的身影,树荫下的我们畅快地吃着,喝着,玩着,却没注意到父母黝黑的皮肤上凝结的汗滴。如果,我们抬头留意一下我们的父母,我们就会体会到自己生活的美好。

  金色的阳光斜射入枝条,一个老鸦巢中一只老乌鸦正在休息,不一会儿,几只成鸟嘴里衔着虫子飞来,他们将食物一一送入妈妈的口中。这情景似曾相识,是啊,儿时母亲不就是这样哺育我的吗?想到今早还与妈妈顶嘴,我的视野模糊了……

  冬日的积雪格外厚,走在上面“咯吱咯吱”的,蓦然间,墙角的那点红让我惊诧,是梅花!她在风雪中茁壮,在逆境中成长,正如王安石所着“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既然她,风雪都无畏,我又怎会被逆境吓倒!

  我在四季中前行,品味沿途风景的美好,在思索中成长。

  ——后记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19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琴声伴我成长
       好书陪我成长
       生活需要挫折
       挫折、痛苦、人生
       挫折恰似一只船
       挫折永远只是过程
       关于责任的作文450字
       记住今天的责任
       责任与心
       要有高度的责任心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