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挫折恰似一只船

  不用因为摔过跤而不敢奔跑,不用因为风雨而诅咒生活,不要因为迷了路而忽视了自然风光,只有一步步克服挫折、挑战挫折、享受挫折,才能找到生活的采光点。享受成长中的每一面的精彩!阳光总在风雨后!

  有一次,我在看电视,发现电视上有一个美丽漂亮的航海模型正在进行水中试游,我看得津津有味,可是,好景不长,那只是一则广告,过了几分钟就没了。

  我就吵着要买,可是爸爸妈妈又不准许让我买。

  怎么办好呢?我沉思了好久。

  “有了!就自己做一个吧!”我说,随后,我就查阅了有关制作航海模型的书。我找到了一架与电视上相似的航模,并且也看到了它的做法。

  就剩下找可用的材料与制作这个模型了。我想起爸爸的工具箱里不正是有这些材料吗?我高兴地欢呼!

  可是,制作航海模型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啊。虽然有了工具,有了材料还有了制作说明,但是就是没有一定的制作经验。而且,说明书我还没有完全搞得懂啊,怎么办才好呢?

  我心急如焚。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后来慢慢地才发现,原来制作一件手工艺品还是有一定的窍门的,我渐渐找到了这个“独特的窍门”。

  “这个装在这儿,那个装在那儿……”我看着说明书说。

  过了几分钟,我就组装完成了,我试了下发动机,可以发动,可是,又一个问题迎面而来:怎样使电池不受水的影响,正常在水中航行呢?

  我打开了电脑,在网上查了一下,网上有了相应的对策:把电池装在船的上方,在下面装上一个排水的袋子,左右装船桨,使之平衡,这样就可以了。

  我就按照上方的方法行事。

  果然,开启之后,船是稳定了,但是,船的发动机就出现了故障,后来才发现,是刚刚水已经流进了发动机,发动机遇水就坏了。

  我记起了以前老师曾对我们说过:“遇到挫折是不可以退缩的,而且挫折也是难免的,所有人都经历过,要积极勇敢地面对它,去努力地克服它,才能成功地做好每一件事情,而且也不要畏惧困难,要勇往直前,成功是一定的!”

  有人曾说过:挫折,我们要用乐观的态度对待它,感谢生活给予我们这么多的精神财富。因为当成功的喜悦爬上多皱的额头,我们不会忘记自己曾经历过的挫折。让我们感谢所有的挫折吧,那是一张永不会过期的支票,它会使我们最终成为信念的富翁。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18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挫折永远只是过程
       关于责任的作文450字
       记住今天的责任
       责任与心
       要有高度的责任心
       弘扬爱国主义
       爱国作文1000字
       爱国之心
       写爱国的作文660字
       坚强的小蚂蚁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挫折、痛苦、人生
    挫折永远只是过程
    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
    当我遇到挫折的时候
    与挫折为友
    留点挫折给自己作文
    有关挫折的作文
    因为挫折我更坚强
    翻过挫折那座山
    在挫折中前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