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关于责任的作文450字

  责任常常是双向的。父母对儿女有养育的责任,子女对父母有报答的责任;个人对社会有奉献的责任,同时,社会对未成年人有义务教育的责任……

  只有能够承担责任的人,才会被人称为勇者。古人常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为训,才有历史上种种惊天动地之举,而不能承担责任的就一定是懦夫。

  一个11岁的美国小男孩在踢足球时,不小心将邻居家的玻璃打碎,邻居愤怒不已,向他索赔12.5美元。这12.5美元在当时可是一个天文数字,足够买下125只能生蛋的母鸡了。小男孩把闯祸的事情告诉了父亲,并且忏悔。见儿子为难的样子,父亲拿出了12。5美元,说:“这笔钱是我借给你的,一年之后,你要分毫不差的还给我。”小男孩赔了钱后,就开始了艰苦的打工。终于,经过了半年的不懈努力,他把这笔“天文数字”换给了父亲。这个小男孩就是后来的美国总统——罗纳德·里根。他还回忆说:“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劳动来承担损失,是我深深的懂得了什么是责任。”

  是呀,责任是诚信的表现,更是一种勇者的表现。只有勇于承担自己的过失,你就是一个有责任的人,就是一个勇者!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18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记住今天的责任
       责任与心
       要有高度的责任心
       弘扬爱国主义
       爱国作文1000字
       爱国之心
       写爱国的作文660字
       坚强的小蚂蚁
       让自己坚强起来
       论坚强意志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关于爱国的作文350字
    责任与心
    要有高度的责任心
    关于信心的作文830字
    关于奋斗的作文900字
    关于尊重的作文900字
    关于个性的思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