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责任与心

  责任不是强加的,责任是发自于内心的,就是所谓的责任感。

  责任的存在,是因为人所处的环境所需要。这是相互依存的关系,也就是说是社会和父母的责任培养了自己,而自己相应地产生了责任的感觉,是源于心的。

  责任放在心上,而心就像一个弹簧一样,自己被“责任”教育越多,责任感也就越强。就像我们,感受到国家和父母,以及老师对我们的爱,则我们要报答的心也就越强烈。另一方面,责任感还会是危机感―――古时的诗人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对于国家的危机感而产生的责任感,是应因为源于心,才会留下千古名篇:屈原的《离骚》,白居易的《长恨歌》,李白的《将进酒》。

  责任要源于心,如果是强迫我们的心,这必定不会长久。即使因为社会舆论,而将“责任”尽心尽力的负责,那也是压抑人的本心。这不是真正的责任,那样的压抑会压迫乃至扭曲本性,其结果可想而知的不会好,无论对自己还是别人。

  同时也有人说,责任才可以抑制人的为所欲为,如果人人都为所欲为,那世界不就全乱了吗?

  之前也提到过,责任的存在是因为环境的需要,而她的产生,也是环境的培养,如同传递爱一般―――这是连锁反应,感受到了,就会产生,产生了(责任感)就会自认而然地对自己的行为及其欲望进行克制,社会就到协调,就可以培养更多拥有责任感的人。

  相对地,发自本心的责任感,不仅会长久持续,还会激发更多的动力,去创造更多的价值,使人生更有意义。

  将心比心,源于心的责任,才会让别人感受到,才会感染他人,才会让自己活得更好,更有价值。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18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要有高度的责任心
       弘扬爱国主义
       爱国作文1000字
       爱国之心
       写爱国的作文660字
       坚强的小蚂蚁
       让自己坚强起来
       论坚强意志
       做坚强的自己
       把信心留给自己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关于责任的作文450字
    要有高度的责任心
    责任塑造美好的社会
    责任——一种不凡的品质
    责任在身边
    责任作文
    有关责任的作文
    读好书的责任在于谁
    以责任为话题的作文
    手术刀上凝聚的责任心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