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论坚强意志

  意志,是一种信念,也是一种力量。当它在生活中表现出来时,你就会发现,这股力量没那么容易控制。例如,当人们想要实现一个目标时,这些人就会分成三个种类:第一种是遇到挫折就马上败下阵来,放弃一切。这样的人绝对不可能成功。第二种是会在困难面前拼搏一段时间,但最终会停滞不前,这时,他们就会说“算了吧”、“足够了”这类的话。只有第三种人最可敬,那就是意志坚强,永不动摇的人。遇到困难会勇于拼搏,充满自信,最终会战胜困难,勇往直前。

  而大多数人的心里都会想:我要做意志坚强者。但是这里的大多数人总会觉得有坚强的意志是非常容易的,所以在挫折和困难面前,他们将会堕落为第一种或第二种人。其实,拥有意志并不难,但是如果自由控制它却并不容易,这里面有许多困难,其中最大的困难就是欲望。

  欲望,也可以叫放任自我,它是一只人生路上的拦路虎。有坚强意志的人,绝对可以战胜它,反之,没有坚强意志的人,会任由它摆布,当人们任它摆布时,就会产生一种状态——堕落。

  堕落是一种极差的状态,它会使人麻痹,降低人的自控能力,从而产生侵蚀人意志的后果。最终热让人迷失人生方向,走上一条违法犯罪的不归路。

  人的未来是要靠自己来发展的。我始终坚信:能为大事者,必不拘小节,坚持不懈,自强不息。“天降奖大热于斯人也,必将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这才是意志坚强者应经历的。

  坚强的意志,是人生之重。人之一生,坚强意志也必须随之一生,它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17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做坚强的自己
       把信心留给自己
       关于信心的作文830字
       信心作文400字
       我的自信心作文
       青春,演绎人生
       被遗忘的青春
       我们是青春的风
       青春赞
       关于奋斗的作文900字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坚强的小蚂蚁
    让自己坚强起来
    做坚强的自己
    做一个坚强的人
    人生需要坚强意志
    一个勇敢坚强的人
    坚强的梦
    伦敦奥运会最坚强的瞬间
    “坚强父亲”不离不弃作文
    整理关于写雨的作文——《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