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做坚强的自己

  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

  ——马克思

  世界上最坚强的东西是什么?是血肉之躯里深藏着的意志,摆在面前的是这样一个人的履历:他,21岁时做生意失败;22岁时,角逐州议员落选;24岁时,做生意再次失败;26岁,爱侣去世;27岁时,一度精神崩溃,曾想到自杀;34岁时,再次落选;45岁时,提名副总统落选;49岁时,角逐联邦众议院再一次落选;52岁时,当选美国第十六届总统。这个人,就是阿伯拉罕·林肯——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

  无疑,林肯的举动给全世界的人们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他用行动向我们证明了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很多人看到这则故事,都对林肯表示敬仰,可的是到最后的淡淡一笑与抛于脑后。

  很多时候,我们有目标,也准备去实现,却因种种原因最终选择放弃。

  很多时候,不是我们没有能力,而是不懂得怎样展示自己。

  也许你会说,如果每个人都像林肯那样,那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伟大的人甚至总统吗?我要说的是你那样做了,至少会比现在过得更幸福。

  也许你是一个知足常乐的人,也许你对权力、金钱、荣誉通通都不在乎,也许你想做一个低调的人,但是,不是人人都能低调的起来,可以低调的理由是随时都能高调。

  又或者你对林肯抱有嘲讽态度,或许你会说何必再一棵树上吊死,可是,至少人家努力过,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可你呢?连努力也不曾奢侈过。

  在这个世界上,有才的人有很多,懂得用才的人却寥寥无几,那些少数的人成为了科学家、语言家等,剩下的只成为了平凡人。

  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ceo,也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李嘉诚,更不是每个梦想都有机会去实现,但只要努力,有一颗坚强面对挫折的心,成功也会向你招手的。

  想在的人都在说自己不够坚强,不能承受命运的挑战,说社会太复杂,人心太冷漠,遭遇个什么事都会哭个不停,你何不坚强一点呢?振作下去,上帝也会和你成为朋友。

  相信每个人都认识着名的塞林格吧!他被誉为永远的“守望者”,在他前期的写作中,作品都不是太理想,没有什么独到之处,经历了多次拒稿,但他以坚强、持之以恒、越挫越勇的斗志,迎难而上的自信,让他最终能脱颖而出,成为着名的小说作家,这才有了现在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麦田里的守望者》,这让我们不得不再次相信是金子终会发光,坚强的意志会冲去所有的遮蔽。

  也许你难以相信,但这的确是事实,你不要抱怨现在的社会,也不要怨恨别人,别人对你的打击也许会让你成功,许多次的失败不过在锻炼你的意志力,你要告诉自己:我能挺过去,明天睁开眼,也许我就是各大报纸争相报道的明星了。这个世界,一夜成名的人有很多,你不要怀疑自己,你也可能是那个幸运儿。

  天上不会掉“馅饼”,但你可以自己“制作”,任凭你做多少,有这样一个好“手艺”,还怕没“馅饼”吗?若你自己没斗志,就算天上掉“馅饼”,你也未必接得住。

  时常有人会认这样一个冷笑话:“一个断了翅膀的鸟儿还能在天上飞,只是为什么?”答案是“坚强”。这的确很冷,但是,这只鸟儿的确很坚强,如果我是一只鸟,断了翅膀,我未必飞了起来,这不是自嘲,既然一只鸟都能以一颗坚强的心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你难道不能吗?

  朋友们,请记住:坚强铸就人生。在困难来临的时候,不要逃避,用坚强之心、努力之剑向它发起挑战,成功也必定离你不远,相信自己,你就是人生的成功者。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17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把信心留给自己
       关于信心的作文830字
       信心作文400字
       我的自信心作文
       青春,演绎人生
       被遗忘的青春
       我们是青春的风
       青春赞
       关于奋斗的作文900字
       努力奋斗作文900字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坚强的小蚂蚁
    让自己坚强起来
    论坚强意志
    做一个坚强的人
    人生需要坚强意志
    顽强的小草作文
    倔强的我作文
    一个勇敢坚强的人
    坚强的梦
    伦敦奥运会最坚强的瞬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