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要钱还是要尊严

  过年期间,我和父母一起去登黄山。在山脚下,我遭遇了一件令人难忘的事。

  在黄山脚下,我们全家刚刚准备启程,看到了一个卖橘子的老翁。他穿着厚厚的棉袄,因为天气寒冷,不停地搓着自己的双手,可还是冻得直哆嗦。我不禁产生了怜悯之情,就扯着妈妈的衣角,对她说:“看那个卖橘子的人多可怜,我们买他一些橘子,照顾照顾他的生意吧!”妈妈看了看那位老翁,对我说:“可怜是可怜,可买了那么重的橘子,你自己拎上山吗?”我一下子答不上来:是啊,爬山就够累了,难道还要拎这么重的橘子吗?妈妈看了看我,从包里掏出五元钱,向老翁走去,对老翁说:“我买你五元钱橘子,下山之后再来取,好吗?”老翁点了点头,目送我们上山。

  傍晚下山时,我们又看到了那位老翁。只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他却摇身一变,变成了乞丐。他的面前已经没有了橘子,只有一个放着零钱的罐子。妈妈抱着试试看的心理,走上前问他:“我们今天早上,在你这买了五元橘子,但橘子没有拿。现在橘子卖完了,你能不能把钱退给我们?”老翁愣了好半天,才说:“我是记得有一家人在我这里给了钱没拿橘子,但我怎么能确定就是你们一家?”妈妈站起身,看了看我,拉起我的手掉脸就走。这时,那个老翁对我们恳求道:“可怜可怜我吧!”可此时我对他却没有了半点怜悯之情,而是很漠然地走开了。

  我实在不明白,难道钱财比一个人的尊严更重要吗?一个人没有了尊严,活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意义呢?作为旁观者,我只能为这位老人而感到悲哀。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15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尊严作文500字
       将“尊严”挂在胸前
       感恩,坚持与爱
       读懂坚持
       坚持作文
       坚持就会成功
       成长需要鼓励
       感谢老师的鼓励
       鼓励作文500字
       鼓励的眼神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天还是那样蓝作文
    自行车还是汽车bicycle or c
    当小草还是大树
    还是萝卜最好吃
    是爱还是喜欢
    人鱼还是公主
    选择金钱还是诚信
    爱美人还是爱江山
    [薄暮。浅伤]不知道是为了曾
    危机还是生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