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成长需要鼓励

  我们的童年是金色的,是快乐的,当然,也是在长辈的精心呵护下茁壮成长的。我们的成长需要掌声,需要失败,需要喝彩的,但是,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最需要鼓励的。

  我曾经在网上看过一篇小学生特别报道新闻:

  在一所小学里,有一名三年级的学生,他叫张肖。一次,学校举行运动会,班主任来到班里选运动员,张肖参加了400米长跑,可就在练习当中,他发现自己的长跑能力不是很好,而且每一次练习,他都会跑错跑道或是比别人起步晚,同学们就嘲笑他,说他比蜗牛的十八代老祖宗还要慢……张肖为此而失去了信心。于是他向班主任提出不参加这次比赛。老师问他为什么要退出比赛,张肖说自己不如别人,就连体育不及格的同学都比他跑得快,而且同学们也经常嘲笑他跑得不如一个小女生……

  老师听后,愤怒地告诉张肖:张肖!你怎么可以就为这一点挫折就放弃比赛,同学们怎么说,就让他们说去吧,有什么大不了的,就算你跑的不如一个小女生,但是只要你肯去努力,肯去练习,你肯定会跑得很快的,这时,那些嘲笑你的同学就会去尊敬你,敬佩你,老师我看好你的,我会帮你加油打气的,张肖,不要放弃,找回自己的信心,证明给那些嘲笑你的同学看,加油!

  听完这些老师鼓励他的话,张肖满眼泪水,拉着老师的手,急忙感谢老师,老师却笑了笑。

  从那天开始,张晓就努力练习,如果有同学在旁边嘲笑他,他的心里总是想:你们说去吧,我会用我自己的付出证明给你们看,让你们大吃一惊。

  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张肖一天比一天跑得快,终于,张肖的付出没有白费,在全校的长跑中他拿得了冠军,那些嘲笑他的同学对他刮目相看。这时,有位同学问他,是什么让他得到冠军,张晓却笑着说,这是老师给我自信心的源泉。

  看完这篇报道,我的心中涌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老师只说了几句鼓励的话,就能让张肖取得这么大的成功?我想了又想,终于找到了答案,张肖并不想让老师失望,再加上他要让嘲笑他的同学大吃一惊……·

  我知道了,这就是鼓励的力量。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15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谢老师的鼓励
       鼓励作文500字
       鼓励的眼神
       《我长大了》给我的启示
       《滴水穿石》的启示
       钓鱼启示
       山水给于的启示
       我的座右铭420字
       我的座右铭作文530字
       我的座右铭作文750字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成长路上的收获
    生活需要挫折
    成长是个五味瓶
    成长的脚印
    人生需要坚强意志
    生活需要希望
    影响我成长的人作文
    我的成长日记
    成长的故事
    关于成长故事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