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鼓励的眼神

  人世间鼓励的方式很多,一片掌声,一番话语,一个动作,甚至仅仅是一个鼓励的眼神……不过,即使是一些很小的鼓励,它也可能树立一个人的信心,在他的心灵中留下美好的回忆。

  记得那是二年级的一堂语文课,,一上课,老师便庄严地迈进教室,一看她那严肃的神情,我们就预料到又会有什么“不妙”的事情发生,这是每个同学都会有的“不详”的预感。果然,不出我的所料,老师严厉的话语立刻打破了教室的寂静:“背课文!”说这句话时,就像我们班有个同学形容的那样??“凶巴巴”的。此时,同学们的头都埋得很低,几乎所有的都被课本挡住了,生怕点到自己的名字。开始叫第一个同学了,我此时心中比他的更紧张,心比兔子跳得还快:下一个会不会就是我呢?如果我背不下来会不会……你可一定要多拖延点时间呀!没想到,我心中越是着急,那个同学越背不下来。我的希望如肥皂泡般破灭了,不过我到想出了一条自我安慰的理由:反正我也背熟了,难道还怕检查到?一个一个的背过去了,暂时还未有一个能顺利过关的人,我的心又不由得紧张起来。终于轮到我了,由于我是学习委员和语文课代表,老师直接将我“请”到讲台上背诵。我不自在地走上讲台,开始了我的背诵:“‘2’黄山奇石……”背到课文中间时,不知怎么的,脑子里顿时一片空白。刚才熟练而有感情的背诵突然停止了,老师放下书,回过头来望着我,我低下了头,不过心中仍在想着,使劲地、绞尽脑汁地想着,我尴尬地缓缓抬起头,看见老师仍就看着我,目光是晶莹的、严厉的、温暖的,但更多的却是鼓励和希望,她虽然没说一句话,但从她鼓励的眼神中,我体会到一种浓浓的、老师对我的爱,霎时间,一股暖流涌上了心头,我突然什么都想起来了,信心重归了自我,于是流利地背诵完全文。

  人世间可以流逝东西有很多,但不可以流逝东西也有很多,其中包括老师对我那鼓励的眼神。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14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长大了》给我的启示
       《滴水穿石》的启示
       钓鱼启示
       山水给于的启示
       我的座右铭420字
       我的座右铭作文530字
       我的座右铭作文750字
       座右铭作文460字
       最初回归希望的地方
       蕴含希望的冬天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鼓励作文500字
    爸爸的鼓励680字
    鼓励我的人
    那双渴望自由的眼睛
    幸福的眼泪作文
    妈妈最美的眼睛
    老师的眼睛作文
    老师的眼睛会说话作文
    他的眼睛像星星
    我生活在鼓励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