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钓鱼启示

  人的一生中,应该有过终生难忘的启示。当然,我也有许多使我难以忘怀的启示,其中最为深刻的就是钓鱼了... ...

  暑假的一天,我们全家人一起到鱼塘钓鱼,我坐在车子里,放眼望去。蓝天万里无云,偶尔有几朵茸毛般的白云轻轻掠过,好像为了衬托那令人感到高兴的蓝色。车开了好久,终于到了鱼塘。

  我看见鱼塘里面鱼“扑腾扑腾”地乱跳,心里早就跃跃欲试了。只见爸爸摆好架势,不一会儿,他一抬鱼竿,就钓上了一条活蹦乱跳地鱼来。爷爷也不示弱,紧接着,爷爷也钓上了两条鱼,我要跟着爷爷学习钓鱼。

  爷爷让我坐到他旁边,双眼还直直地盯着浮标,说:“先把鱼饵捏成一个小球,挂在鱼钩上。”说着,他把浮标从水里收回来,边说边给我做示范:“鱼饵在钩上扎结实了以后,就把浮标用力扔进水里,这时最重要做的就是全神贯注地盯着浮标,等待鱼儿上钩......”爷爷刚一讲完,我就迫不及待地要求一展身手。

  按照爷爷讲的方法,我把带有鱼饵的浮标用力扔进水里去,开始钓鱼了。这毕竟是我第一次钓鱼呀!心里难免有一点兴奋与紧张,握在手里的鱼竿就好像一根滚烫的棍子一样,害得我手掌心里都是汗。我目不转睛地盯着水面,心想:我能钓到鱼吗?那些鱼愿意上钩吗?这回可能是“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了”。一刹那,我看见浮标沉了下去,心里一阵高兴,猛地一提竿,什么也没有。唉!真扫兴!

  可我转念一想:也许是这条鱼太狡猾了,吃完了鱼饵,就byebye了。

  我重新又把鱼饵捏成一个小球,挂在鱼钩上,小心翼翼地把鱼竿扔进水里。又过了很长时间,我感觉我手中的鱼竿沉重了许多,我连忙往回拉,哈!一条蹦蹦跳跳的大鲤鱼。我高兴极了!连在一旁“观战”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也高兴的鼓励我。紧接着,我又钓了好些鱼,望着这些“战利品”,我的心里乐滋滋的。

  这次钓鱼的活动,我的收获可不少!因为我知道了,只要有恒心,有毅力,成功就会离你越来越近。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14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山水给于的启示
       我的座右铭420字
       我的座右铭作文530字
       我的座右铭作文750字
       座右铭作文460字
       最初回归希望的地方
       蕴含希望的冬天
       怀揣希望前行
       看到的春的希望
       尊重别人快乐自己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小猫钓鱼的作文
    第一次钓鱼作文
    暑假趣事钓鱼作文
    冰上钓鱼记
    我是个钓鱼能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