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关于尊重的作文900字

  有人说,尊重是一坛上等的女儿红,未饮其酒就已先闻其香;有人说,尊重是一株芝兰,清香四溢,感染你我他;也有人说,尊重是一杯清茶,只有真正懂它的人才能忽略它的寡淡,品出它深处的热烈;我说,尊重就是空气,无时无刻都不能逝去它。

  但是,不知是从何时起,“尊重”这个词竟一点一点地从我的脑海里消失了,直到有一天——

  那天,我和几个伙伴走在路上,说说笑笑,不亦乐乎,青春的朝气在我们的举手投足间蓬勃,阳光洒在我身上,暖暖的,有点飘飘欲仙。然而,就在这时,走来了一位环卫工人,她看上去很年轻,头戴一顶凉帽,身穿一套略有泥浆的桔红色制服,手上戴一双因污垢而有些发黑的白手套,拿着一只黑色塑料袋,在草丛中寻找着什么。我看着她,一脸不屑地大声对伙伴们说道:“哼,看来还真得好好学习啊!要我到大街上捡垃圾,我非得羞愧而死。”“不,要是我的话我直接撞墙了!”小秋似乎很赞同。“哈哈哈……”我夸张地笑了起来。

  那位环卫工人的手在空中停了一下,很快又垂了下去。她抬起头盯着我,压得低低的帽檐让她的眼睛很深邃,仿佛永远也看不透。我也微微昂起头,不甘示弱的盯着她,只见她的嘴唇稍稍动了动,好想要说些什么,但是她什么也没说,只是向我撇了撇嘴,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又低下头,继续寻找着垃圾的踪影。“哼”我冷笑了一声,心里却觉得不是个滋味——我在她的眼神里,明显看到了一种尖刻的讽刺。

  我和伙伴们走在路上,眼前不断地浮现着那位环卫工人鄙夷的神情,顿时觉得胸口蒙蒙的,像有只脏兮兮的苍蝇在胸腔里嗡嗡飞转,我突然感到后悔了,我后悔自己竟如此狂妄的将别人的尊严踩在脚下!

  方圆老师说:不要去无知地嘲弄别人,不要去肤浅地歧视别人。一个人若总是送给他人奚落,终将失去自己的尊严。是啊,一个不懂得尊重他人的人,要么是因为无知,要么就是缺乏教养,想想看,究竟是谁失掉了宝贵的尊严?是我,幼稚的我。

  康延说:尊严是山,尊严是水。我总叫嚣着要得到尊重,要有尊严,却没有发现只有尊重才能换来尊重;只有自已不笑别人,别人也不笑自己才叫做有尊严。

  我突然好想向那位环卫工人道歉,我要告诉她:“谢谢,因为你,我明白了什么是尊重……”

  尊重是相互的,你付出多少,别人就给你多少,就好像空气,吸进去了还要再吐出来。

  从那天起,我真正的学会了尊重。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13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尊重与平等
       尊重上帝给予的爱
       人生舞台
       人生如树
       人生的彩虹
       诚实之花
       诚实的妈妈
       诚实守信650字
       做一个诚实的人
       快乐的周末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关于爱国的作文350字
    关于责任的作文450字
    关于信心的作文830字
    关于奋斗的作文900字
    尊重别人快乐自己
    尊重与平等
    尊重上帝给予的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