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生命的保护伞

  放寒假了,我报名参加了市红十字会举办的“自护自救”的技能培训活动。走进卫生局大楼,我有些莫名的激动和兴奋,仿佛自己已经长大,已经成了急救员中的一员。

  为期两天的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介绍红十字会的基础知识,有应急逃生自救的知识,还去了社区为需要帮助的救助对象募捐等活动。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火灾逃生模拟和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的实践操作培训。

  “火灾处理时的方法只有两点,逃和躲……”负责讲课的金小婷老师娓娓道来,同学们都听得全神贯注。想到上海静安区教师公寓着火事件,患有帕金森的老夫妇逃了下来,3楼的小青年却没有脱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解一些逃生知识是多么重要,自己是多么幸运,能学到这些课本里没有的知识!在实战演练中,我们表现极为出色,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贴墙匍匐前进,很快就脱离了险境。

  下午听完理论知识后,大家看着地上的人体模型,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想动手操作一番。“开始!”老师一声令下,各个抢救小组迅速展开施救活动。学员们俨然成了救治伤员的医生,“先生,你好吗?”一个初中生冲着“伤员”大声叫唤,然后摸了摸脉搏,判断病人心跳情况,决定用人工呼吸。虽然,他的手法并不娴熟,但我还是看到了他一脸的认真,一下,一下,又一下,“伤员”的胸廓终于有了起伏。很快轮到我了,“呼——呼——”,我使出全力,可是“病人”就是没有反应。怎么回事?我有些惊慌失措。是气流没通,鼻子没捏,还是嘴巴没打开?我没有泄气,再来一次!“噔,噔,”成功的信号及时响起。接下来是“胸部按压”了!我小心翼翼地托着“病人”的下颌,一五一十地做着动作。我双手叠拢,双臂放直,竭尽全力地挤压着“病人”的胸部。老师在一旁指导着,“不能太靠前,往左移动!不能把自身的重量压上去!……”在老师手把手的帮助下,我成功地“挽救”了“病人”的生命。

  这次培训活动,让我了解到了生命的珍贵和脆弱,学会自护自救有多么重要。自护自救是我们生命的保护伞,同学们,行动起来吧!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11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命的表情
       让生命更精彩
       寄给时间姐姐的一封信
       那已飞远的时间
       时间路过的声音
       时间磨出的结论
       思想有痕
       要做思想的主人
       属于我的思想
       寻找思想者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为生命着色
    生命的表情
    让生命更精彩
    信心是成功的保证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感受生命中的阳光
    我们的生命之源
    生命的态度
    感恩的生命最阳光读后感
    我生命中我最爱和最爱我的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