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当我遇到挫折的时候

  人生如戏,有人说它是话梅,酸的;有人说它是蛋糕,甜的;有人说它是药,苦的;有人说它是辣椒,辣的……人生不免也会遇到挫折。

  人的一生不可能总是平平坦坦,风平浪静,在这条漫长的旅途中,我们总难免会遭受到大大小小的挫折与失败,没有经历过失败的人生不是完整的人生。没有河床的冲涮,便没有钻石的璀璨;没有挫折的考验,也便没有不屈的人格。正因为有挫折,才有勇士与懦夫之分。记住“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增益其所不能。”巴尔扎克说:“挫折和不幸,是天才的进身之阶;信徒的洗礼之水;能人的无价之宝;弱者的无底深渊。”

  生活中的失败挫折既有不可避免的一面;又有正向和负向功能。既可使人走向成熟、取得成就,也可能破坏个人的前途,关键在于你怎样面对挫折。

  适度的挫折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它可以帮助人们驱走惰性,促使人奋进。挫折又是一种挑战和考验。英国哲学家培根说过:“超越自然的奇迹多是在对逆境的征服中出现的。”遭受挫折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遭受过挫折。因为只有经过,才懂得如何去面对,才能感受到战胜挫折之后的那种愉悦。

  首先,挫折帮助你成长。人的成长过程是适应社会要求的过程,如果适应得好,就觉得宽心和谐;如果不适应,就觉得别扭、失意。而适应就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动机、追求和行为。一个人出生时;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正是通过鼓励、制止、允许、反对、奖励、处罚、引导、劝说,甚至身体上的体罚与限制才学得举止与行为的适应和得当,学会在不同环境、不同时间、不同对象、不同规范条件下调整行为。反之,从小无法无天的孩子,一旦独立生活就会被淹没在矛盾和挫折之中。

  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我知道如何将眼中的色板调暖。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它是一本书,封面和封底是别人设计的,而里面的内容要靠自己、用心血与勤劳的汗水去书写。挫折也只是书中短小篇幅中的一页,更多的是胜利的汗水与微笑。

  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我对自己说:“永不放弃”。太阳正是因为永不放弃,才最终冲破地平线光耀万里;小草正是因为永不放弃,才不计星星点点,最终绿满大地。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08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遭遇挫折
       与挫折为友
       一根蜡烛的责任
       责任塑造美好的社会
       责任——一种不凡的品质
       责任在身边
       爱国,不只是豪情壮举
       爱国的心愿
       点滴“爱国”在身边
       幽幽书香爱国情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
    当我回到唐朝
    当我们进入未来
    这辈子有幸遇到你
    我遇到了一位好老师
    当我想起你时
    一个人才需要遇到一个老师
    微笑面对人生遇到的挫折
    当我看不到你的时候
    当我寂寞的时候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