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彩虹绚烂多姿,是在与狂风暴雨争斗之后;枫叶似火燃烧,是在与秋叶的寒霜争斗之后;雄鹰的展翅高飞,是在与坠崖的危险争斗之后。他们保持着奋斗的姿态,才铸就了他们的成功。

  是的,生命不息,在任何一种博大的辉煌之后,都掩藏着许多鲜为人知的艰难的奋斗。李时珍一辈子过着艰苦的生活,但他却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奋斗的姿态,不怕艰辛和困苦,写出了影响深远的医学着作。

  那么,如果颓废丧志又会怎么样呢?清末统治者,沉浸于康乾盛世,闭关锁国,毫无奋斗的姿态,最后只能挨打,割地赔款。

  可见,生命需要奋斗,奋斗与不奋斗,造就的结果截然不同。生无所息,保持奋斗的姿态,让世界变得如此灿烂,让你的人生绚烂多姿。千万不能满足小溪的平缓,否则你也就满足了自己的平庸,只有欣赏到山峰的险峻,才有机会欣赏自己的卓越。

  当今社会,竞争激烈,情况瞬息万变。我们只有保持强有力的生命力,保持奋斗的姿态,才能解出人生无数的考题。

  现在社会上许多大学生认为走过了人生最艰难的时刻,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了,于是他们放纵了自己,结果一无所获。不仅承担不起应有的责任,还难以维持生计,反而加重了父母的负担。

  人生没有停靠站,现实永远是一个出发点。无论何时何地,不能放弃,只有保持奋斗的姿态,才能证明生命的存在。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05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用奋斗书写辉煌
       奋斗铸就成功
       生活因奋斗而精彩
       如果没有明天
       带着快乐走向美好明天
       希望在明天
       相信明天,欢乐无限
       欣赏尊严
       不肯出让的尊严
       有尊严地活着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为生命着色
    生命的保护伞
    生命的表情
    让生命更精彩
    感受生命中的阳光
    我们的生命之源
    生命的态度
    感恩的生命最阳光读后感
    我生命中我最爱和最爱我的人
    地球以外的生命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