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一件有尊严的事

  有一次,我和妈妈去上街,我们看见了一个少一条胳膊和少一条腿的乞丐在路旁乞讨,如果是谁看见了也会慷慨地施舍。可有一个年轻人看见乞丐说:“喂,我当初不想给你钱,可我又看你少一个胳膊和一条腿的份上才给你的。”说完,那个年轻人不屑一顾地把五元钱扔到破碗里走了。

  可是那个乞丐对年轻人大声说:“你侮辱了我的尊严,侮辱了我的人格,我是不会要你这个钱的!”那个年轻人望着乞丐,愣住了。他沉思了一下,知道自己错了,惭愧地低下了头,突然对乞丐九十度的鞠躬,并且说了一声:“谢谢。”乞丐笑了,说:“我有什么好谢的,我只不过是一个乞丐嘛。”那位年轻人说:“不,您教会了我不能侮辱别人的尊严和别人的人格,我该怎么报答您呢,我的老师?”“不,我不是你的老师”。“不,您是我的一字之师。”年轻人和乞丐你一句,我一句地说着。后来年轻人拿出一百元,塞到了乞丐的手里,就跑了。乞丐愣住了,他看着那位年轻人的身影,不由自主的流下了泪,围观的人也流泪了,后来大家都给那个乞丐钱并握了手。

  我对这个乞丐肃然起敬,因为我想并不是所有的乞丐都没有尊严的,尊严是一种很可贵的道德风尚。因此,我们不能侮辱别人,因为侮辱别人的同时也侮辱了自己。正像席勒说的‘不会尊重别人的人,别人也不会尊重他的。’懂得尊重别人的人,别人也会尊重他。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04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与“坚持”的合作
       运动在于坚持
       坚持不懈
       坚持只为无悔
       有一种动作叫鼓励
       眼神中的鼓励
       爸爸的鼓励680字
       鼓励我的人
       蜘蛛给我的启示
       一件小事的启示680字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有尊严地活着
    一件小事的启示680字
    难忘的一件事200字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350字
    一件不愉快的事情作文
    一件怪事试卷失踪作文
    记一件有意义的事
    我家的一件珍品
    最有趣的一件事作文
    一件心爱的礼物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