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蜘蛛给我的启示

  有这样的一本书,书中没有一个字,却处处都是学问,这本书的名字叫做生活。它的每一页都是学问,每件事都是启示。

  一天,我看见窗前有一张未织完的网,网上有一只蜘蛛。蜘蛛不停地爬,想用丝织成一张完整的网。但当它正忙个不停,即将织完的时候,一阵大风吹来,把它卷走了,它织的网也被吹散了。蜘蛛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重新爬到它的残网上。我不禁为它感到惋惜:那么辛苦织的网就这样被毁了。可它只是转了一圈,又再次织了起来。我想蜘蛛现在一定很生气吧,但又无可奈何。它他重复着同样的动作,这次经过了很长的时间,它又织好了一张网。忽然楼上不知谁泼下一些水,把它的网给冲垮了。我想,这下完了,蜘蛛可能会气坏了。可蜘蛛好像根本没有生气,又迅速织起来。我很好奇,紧紧地盯着它,心想:它是在赌气,还是在与命运竞争呢?但小小的它怎么可能战胜自己的命运呢?

  大约过了四五分钟时间,它把网又一次织好了。突然一滴水落到了我的头上,原来要下雨了。蜘蛛好像意识到什么,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它好像忽然变聪明了,只见它忙把织好的网吞进肚子里,变个方向竖着织网,使雨水不会淋到网上。终于,暴雨来了,它的网也总算织好了。现在无论多么大的雨也伤害不了它。它安稳地坐在网上,我也为它松了口气。

  雨停了,太阳出来了,缕缕金光射出一道彩虹,我的心情也如同这道彩虹那样绚烂!因为蜘蛛成功战胜了困难,织好了一张完好无缺的网。

  我的心情豁然开朗起来,想到:只要有恒心,有毅力,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就能像蜘蛛一样,战胜任何困难。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03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件小事的启示680字
       书签的启示
       一只破水桶的启示
       座右铭给我的启示
       我的座右铭550字
       我的座右铭750字
       人生座右铭
       希望也是一种美
       生活需要希望
       尊重父母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我长大了》给我的启示
    座右铭给我的启示
    妈妈给我的爱作文
    蜘蛛猎虫记
    给我一双翅膀作文
    蜘蛛的奥秘作文
    蜘蛛作文
    小草给我的启示作文
    给我快乐的人作文
    请给我一朵茉莉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