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一件小事的启示680字

  在我成长的旅途中,有许许多多的事伴随着我,多得像天空中的星星,数也数不清。记得那是去年的元宵晚上,我写完了作业,迫不及待的来到窗前,观赏着夜空中一颗颗闪亮的星星和那彩色而美丽的烟花。“嗵”的一声响,一颗烟花腾空而起,在夜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直线,“啪”的一声,一个个彩色的银花,把天空打扮的更加炫丽多彩。

  “霆宇,快过来帮妈妈包饺子。”妈妈的呼唤声将我从美丽的夜空遐思中唤了回来。我想:不就是包饺子嘛,这么简单的事,应该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来了。”我匆匆洗完手,来到桌前,挽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我伸手拿了一张饺子皮往里夹馅。呀!馅太多了,溢出来了,皮包不住了,哎,那馅少点,怎么包出来的饺子像打了败仗的残兵,一个个像霜打的茄子??蔫了,东倒西歪地站不直,不像妈妈包的饺子,个个雄纠纠气昂昂,这一个饺子皮和一点馅就让我折腾了十几分钟,最后经终于忍不住说:“不干了,太难包了,不包了。”妈妈看到我这样,走过来笑着对我说:“别灰心,只要你善于观察,善于学习,一心一意去做,就会成功。”听了妈妈的话,我似乎有了灵感,于是又来到桌前,先看着妈妈包了一个然后自己照样包,嗯,有点眉目了,我全身心的投入到这件事中,额头出汗了也顾不上擦。一个、两个、三个,越包越好,而且包得不仅好,还很快。一分钟能包一个了。一个小时后,饺子终于包完了,我数了数一共包了23个,看着我包一饺子一个昂首挺胸地站在面板上,心里美滋滋的。

  从这件小事中,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都要善于观察,善于思考,善于学习,而且要持之以恒。不能因遇到困难就半途而废,那样永远不会成功。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03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书签的启示
       一只破水桶的启示
       座右铭给我的启示
       我的座右铭550字
       我的座右铭750字
       人生座右铭
       希望也是一种美
       生活需要希望
       尊重父母
       微笑着谱写精彩人生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一件有尊严的事
    难忘的一件事200字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350字
    一件不愉快的事情作文
    一件怪事试卷失踪作文
    记一件有意义的事
    我家的一件珍品
    最有趣的一件事作文
    一件心爱的礼物作文
    一件珍贵的礼物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