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角落


角落
我安安静静地走过这条路,总会不经意留意这个角落,我心急如焚地跑过这条路,总会习惯性地望望。我不知道为什么?这就是我这一遭的缘分吧!

“它“在一个小巷子里,”它“已被时间遗忘了吗?游丝布满了角落,蜘蛛时不时垂了下来,凹凸不平的土砖上,隐隐约约会看见一幅80年代的画,纸张已发黄,开裂,画中女人优美的舞姿,妩媚的眼神,精致的服饰,穿着旗袍,展示了80年代的复古风。

在时间汇入“大海“之际,我想到了关于这个角落的事,那时候还小,但我清清楚楚的记得那是一个卖糖葫芦的摊子,那是全县最出名的糖葫芦,香甜可口,一入口那粘稠的浆就慢慢地融化,再加上那酸酸的山楂果,我坐着一个小板凳在大门前,细细品尝,我敢判定那是我最幸福的时刻。

尽管我努力地回想也只能想起这些,至于小贩去了哪儿?为什么现在没了?我一无所知,但那爽口的味儿,我可一直记得!

回到家我还是忍不住好奇地问问父亲:“爹,你知道东巷那边一个破旧的角落吗?”父亲摸了摸胡须,我还是第一次看见他皱眉头,胡须一上一下,我已经呆呆地望着窗外的风景一个多小时了。父亲还在努力地回想。“对,你说的一定时卖烟的小村儿。”父亲一拍手,把我的眼神儿拉了回来,“在你父亲还是小伙子的时候,买香烟就是在你说的那个角落买的。那时候卖香烟的小贩经常在那个角落贩卖,我们管她叫小村儿,只要我们缺烟,都会去那儿买,他还会给我们便宜几分,如果不是你说,我早就忘记了,别说还挺怀念的!”

一个小小的角落,就有两代人的回忆,甚至不止,可是现在会有几个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510/21173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战火中的孩子
       阅兵式观后感
       蜕变
       暑假的生活
       凤仙花的生命力
       当外婆遇上智能手机
       有你真好
       旋转陀螺
       转身
       晨游太子湾
     
     小小商品交易会
     节约节俭从我做起
     这次我流泪了
     想起这件事我就害怕
     诚信的故事
     掌声响起来
     课堂上的叫卖声
     窃玩记
     角落
     战火中的孩子
    阿勒泰的角落读后感
    最美的角落作文
    角落读后感
    那个被人遗忘的角落里
    角落里的眼睛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