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蜕变


蜕变
作文课上,老师给我们看了一段视频,短片虽然短,却蕴含着深刻的道理!

视频里最先出场的是一只蝴蝶,它产下了一颗颗卵,那些卵逐渐长大,爬出了一条条绿色的小毛毛虫,它那样子,在叶子上蠕动着,真是恶心。绿色的身体,中间还有一条条明显的条纹,丑得可以。我从心底感到反感!那条小毛毛虫趴在叶子上,大口大口地咬着叶子,看它津津有味的样子,像是在品味一顿美味的大餐。时间慢慢过去,它脱了一层皮,那脱皮之后的身体变得晶莹剔透,但还是让人不喜欢!

毛毛虫吐出细丝将自己倒挂在树枝上,身体融化成了蛹,经过漫长的时间,蛹里慢慢爬出了什么东西,我虽恶心却还是带着一丝好奇。仔细一看,竟是一只蝴蝶。几个小时后,那只蝴蝶扑动自己的翅膀,飞翔在空中,那优美曼妙的身姿,复杂美丽的花纹,真是难以让人把它和丑陋的毛毛虫联想在一起。

不,这不就是蜕变的力量吗?只有经过自己的努力,才能变成一个完美的生命。

爱因斯坦小时候,完全没有天赋,甚至可以说是比别人更加差。他四岁才会讲话,七岁才会写字,可就是因为他后天的努力奋斗,他不也成为了一名世界赌目的伟大科学家吗?为人类造福吗?爱因斯坦克服重重困难,摆脱了他天资不高的束缚,成功地从“毛毛虫”蜕变成了美丽的“蝴蝶”!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510/21173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暑假的生活
       凤仙花的生命力
       当外婆遇上智能手机
       有你真好
       旋转陀螺
       转身
       晨游太子湾
       记一次辩论作文600字
       快乐伴我同行
       南沙之旅
     
     小小商品交易会
     节约节俭从我做起
     这次我流泪了
     想起这件事我就害怕
     诚信的故事
     掌声响起来
     课堂上的叫卖声
     窃玩记
     角落
     战火中的孩子
    蜕变中的小孩
    书虫蜕变”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