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凤仙花的生命力


凤仙花的生命力
我家的窗台上,养着一株凤仙花。这株花,枝叶上都是被虫咬的洞,大的、小的、波浪形的、锯齿形的......有规律地在叶上分布着。原本碧绿的、挺拔的叶,现在已变得枯黄,叶尖也呈螺旋状卷了起来。哎,这花,就扔了吧。我想。第二天,我便把它丢到了楼下的一块草地上。
过了几天,我去楼下,无意中看见了被我遗弃在草地上的凤仙花。它生长得多么好啊!原先卷曲泛黄的叶子绿了,原先布满了洞的叶子神奇地愈合了,原先软弱的生命成了坚强的生命。这是因为这几天降雨量比较大吧,我想。可是,有一点我不大明白:这凤仙花怎么在没有任何保护的地方茁壮生长、还越长越好了呢?正是这个疑问,使我对凤仙花顽强的生命力更加感到不可思议了。
我想把这株完好的凤仙花带回家去,让它再次回到花盆中去。可是,当我用力拔它时,却拔不起来了。我这才发现,它已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扎下了根。多么顽强的生命力呀!居然在几天时间内,就在土地上扎下了根。我心中想到。
我养的凤仙花,生命力是多么的顽强呀!花,枯了还能活;树,枝被砍了还能再生;草,被烧了还能再长......只要我们细心观察,就能发现,其实在我们身边,类似于这样的关于动植物顽强的生命力的事还有很多很多。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510/21173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当外婆遇上智能手机
       有你真好
       旋转陀螺
       转身
       晨游太子湾
       记一次辩论作文600字
       快乐伴我同行
       南沙之旅
       伴着秋色游淹城
       厦门之行
     
     小小商品交易会
     节约节俭从我做起
     这次我流泪了
     想起这件事我就害怕
     诚信的故事
     掌声响起来
     课堂上的叫卖声
     窃玩记
     角落
     战火中的孩子
    描写海棠花的作文
    会开花的宝石花
    观察水仙花日记
    描写菊花的作文
    爱养花的爸爸
    描写桂花的作文
    花的盛宴之血红作文
    水仙花作文
    描写茶花的作文
    水仙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