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厦门之行


厦门之行
早就听说厦门是个气候宜人,四季如春的城市,又被人们誉为“海上花园”,这个假期,我们便来到了厦门。
厦门是中国最早实行对外开放政策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由厦门岛、鼓浪屿、西岸海沧半岛、九龙江等组成,陆地面积1699.39平方公里,海域面积390多平方公里。
其中,最美的,非鼓浪屿莫属。鼓浪屿面积1.91平方公里,岛上常住人口只有两万人。岛上除了电动警车、救护车外,没有其他机动车。人们都是靠人力板车作为运输工具。
9月30日上午,我们坐轮渡来到了与厦门隔海相望的鼓浪屿。
一下船,我便看到了以欧洲古典建筑风格建成的优雅别致的红白两色小洋房,每一座小洋房内都有一座一年四季百花盛开、花团锦簇的小花园,这些五颜六色的花朵衬托着红色的墙,形成了一副连绵不断的画卷。再加上房前屋后那挂满棕色气根的巨大榕树,给人一副岁月沧桑的感觉。
纵横交错的步行街上繁华昌盛,人头攒动,马路两旁的底层住宅都改造成了商店,每家商店的装修风格别具特色,别出心裁。
另外,鼓浪屿上还有13个领事馆,有日本、德国、美国、英国等。厦门就是一个“公共租界”的城市。在当年厦门被占领时,步行街上可不像如今这样繁华昌盛,当时的步行街可谓是萧条。
鼓浪屿上最有名的,非港仔后浴场莫属。那柔软的沙滩呈淡**,就像红糖一般。站在沙滩上,朝远处望去,是一望无际的蔚蓝色大海。大海微波荡漾,可以看见海底那**的细沙。在那水天相接的地方,偶尔有几只展翅高飞的海鸥。
披着围巾,在微风的拂动下,在那海水和沙滩交界的地方跑上几步,再加上扑上沙滩的海水,好飘逸!
静下心来,聆听海的声音,也是别有一番风趣。
伴着落日的余辉,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510/21172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在径山寺的一天
       独自一人
       夜空畅想
       制作风筝
       我与半山
       我的梦想作文400字
       寻访抗战印迹铭记国耻历史
       第一次军训
       专注才能获胜
       课堂趣事
     
     小小商品交易会
     节约节俭从我做起
     这次我流泪了
     想起这件事我就害怕
     诚信的故事
     掌声响起来
     课堂上的叫卖声
     窃玩记
     角落
     战火中的孩子
    游厦门鼓浪屿
    厦门方特梦幻王国一日游
    厦门游作文
    厦门游
    厦门绿化
    厦门之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