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寻访抗战印迹铭记国耻历史


寻访抗战印迹铭记国耻历史
——“西小•五虎队”在行动
2015年正值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抗日战争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段未曾亲历的特殊历史,为了认清日本侵华战争的本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西小•五虎队出发了,寻访那些不为人知的抗战故事。
7月25日,这是一个雨后的清晨,小队员们早早起床,整装待发,在西兴实验小学门口集合,活动拉开了序幕。

图说抗战铭记历史
在观看抗日战争图片展中,看到了炮火连天、浓烟滚滚的**。一个个满身鲜血、汗流浃背、奋力拼搏的人民解放军战士们。卢沟桥事变、淞沪会战、杭州八一四空战……,一幅幅历史图片展现了日本侵略者侵占我们的家园,四处烧杀抢掠,小队员们个个气愤填膺,摩拳擦掌。


烈日慰问追寻守桥卫士
7月25日下午,冒着烈日,我们又来到了武警浙江省总队一支队三中队慰问守护在钱江一桥的武警叔叔们。
武警叔叔带领我们参观了三中队历史展厅、军事训练,聆听蔡永祥烈士的英雄事迹,以及茅以升爷爷亲自下命令炸毁大桥的历史。当看到蔡永祥的遗物保存完整,听到40多年前,蔡永祥烈士在日记里写的“我们的任务:第一点,桥。”,我们的眼睛湿润了……

寻访抗战老兵爱我中国
经多方打听到西兴街道资福桥一带住着一位抗战老兵,名叫俞金荣。8月5日晚,西小•五虎队紧急集合决定夜访俞爷爷。
俞金荣,西兴人,1930年左右出生,今年85岁。十七岁参加革命,后又参加了抗美援朝。俞爷爷向小队员们讲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510/21171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一次军训
       专注才能获胜
       课堂趣事
       钓鱼启示作文600字
       中秋游齐云山记
       桂林的水
       参观关圣洞
       别样瘦西湖
       金秋金菊
       广阔的田野
     
     小小商品交易会
     节约节俭从我做起
     这次我流泪了
     想起这件事我就害怕
     诚信的故事
     掌声响起来
     课堂上的叫卖声
     窃玩记
     角落
     战火中的孩子
    寻访西溪湿地生态美
    观抗战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
    寻访身边的美丽河流
    抗战纪念日作文:纪念抗战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