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成长的味道


成长的味道
吃过糖雪球吗?它是山楂,但和山楂不同,它的外面还有一层糖衣。在我看来,成长的味道就如糖雪球一般。

从一个总是哇哇哭叫的婴孩,长到如今12岁了,我有许多朋友,但其中,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便是刘语涵了。

我和刘语涵的认识,是从各自母亲成为朋友后才开始的。那时,妈妈总是带我一起去见她们母女,因为年纪相当,见过几次后,我们也差不多混熟了。她是在老家上学的,只有每年的寒、暑假才可以见到她,也因此,每次见面,我们都格外珍惜在一起玩耍的时光。

后来,因为各种原因,我们本来就极少的见面时间也更少了,就像一块海绵,原来就只有1/4的水储存在里面,而现在,却只剩下1/8了。记得上一次见面还是两年前,那次,我和她一起去了荷园。因为正值荷花开放的时候,荷园里荷花竞相开放,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只开了三四瓣,还有的全部绽放。我和她脱掉鞋子,将脚伸入水里,十分凉爽,互相用脚泼着水,看着谁泼的水更加”壮观”。犹记得,那时候,我们像是吃了糖雪球,嘴里、心里,满是糖雪球的甜味,那甜让我们都发出爽朗的笑声,笑声传进了我们的耳中,传进了我们母亲的耳中,她们相视一笑,于是,天也随着我们的笑变得更加明朗!

然而,是糖就终究会融化,那层糖衣也融化了,露出了酸溜溜的山楂,就如我们那时的心情。那天,是我们离别的日子,那次,一向坚强的她,又像以往一样,眼里闪现着泪花,但她知道,这只会徒增悲伤罢了,于是,她硬是将泪逼了回去,扬着笑脸,朝我说了声“再见”,就径自走了,再没有回头,生怕被我看到她眼中盈盈的泪光。犹记得,那是嘴里、心里的酸,刺激着我们的泪腺。

如今,再想起她,心中虽然有些悲伤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505/21135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烦心事
       古筝缘
       第一次乘飞机
       请打开窗户
       理想生活的方向
       在阳光下成长
       意想不到的逆转
       星城之旅
       书力量的源泉
       囧事一箩筐
     
     洗碗趣事
     珍贵的生日礼物
     停电以后
     观《为你点赞》的感受
     我终于赢了
     学做菜
     喜洋洋过新年
     我生活在幸福之中
     寻根
     全家总动员
    母亲我成长的依靠
    成长作文400字
    成长作文800字
    别让爱阻碍了成长的路
    微笑的味道
    植物成长日记
    家风伴我成长作文
    成长路上有您,真好作文
    春天的味道作文
    幸福的味道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