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古筝缘


古筝缘
古筝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那悠扬的琴音,弹得了老调,唱得了新歌。

在一个蔷薇花开的季节,一次偶然的机会,余音渺渺的古筝声在我心中烙下了印痕。

我开始喜欢在琴房里听那些大姐姐们弹琴,一曲悠扬的《渔舟唱晚》,一段激昂的《将军令》,饱含着我对古筝的憧憬与希望,我多么盼望我也能弹出那么动听的曲子呀!

蔷薇花开花落,随着时光的流逝,随着作业的增加,我对古筝的喜爱渐渐消磨了。终于,在一次练习中,我大发脾气:“以后我再也不弹古筝了!”我退去指甲,这一次,老师教的就是儿时我最喜欢的《将军令》。

我是个倔强的孩子,此后几天,我再也没碰过古筝,妈妈也劝过我,也被我拒绝了。妈妈知道我的脾气,便没再说什么。

这几天里,我写完作业便可以玩游戏,看电视,不用担心没弹古筝而被批评、责备,不用烦恼弹不好曲调而伤心,但,总觉得生活没以前那么充实了。原来,在这几年里,虽然我对古筝的喜爱逐渐下降,但古筝却以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了。

我走出家门,啊!又是蔷薇开花时。微风徐来,花瓣随我来到记忆的深处。“我想学古筝,妈妈。”稚嫩的童音响起。“行,但你可要坚持哦!”一对母女在蔷薇花中走过,花瓣悄悄落下,显的她们梦幻而美丽。不知不觉中,“行,但你可要坚持哦!"这句话以陪伴我多少个蔷薇花季,听老师说,我是同批学生中弹得最好的;听老师说,我是同批学生中学得最快的;听老师说,再过一年,我便可以考10级了……老师的声声鼓励还在耳畔响起,多少个风雨日月我以熬过,多少首老调新歌我以弹完,为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505/21135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一次乘飞机
       请打开窗户
       理想生活的方向
       在阳光下成长
       意想不到的逆转
       星城之旅
       书力量的源泉
       囧事一箩筐
       跳长绳得快乐
       令人胆战心惊的冰雹
     
     洗碗趣事
     珍贵的生日礼物
     停电以后
     观《为你点赞》的感受
     我终于赢了
     学做菜
     喜洋洋过新年
     我生活在幸福之中
     寻根
     全家总动员
    紧张的古筝考级作文
    关于古筝的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