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欢乐的节日


欢乐的节日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听老人们说从腊月二十三到正月十五这半个多月的时间里人们都忙着过年,而且都有传统的习俗呢。

大 年三十那天下午,爸爸说今年的春联让我来贴,我高兴极了。我忽然想起了什么,对爸爸说:“还要去买胶水来贴春联呢。”爸爸说:“不用买胶水,用面糊贴。” 我惊讶地问:“什么?面糊?那能贴住吗?”爸爸笑眯眯地对我说:“当然能,不信你试试。”我说:“试就试。”于是我拿来一张纸,将它对折,在一边涂上面 糊,用力一按。过了一会,当我要把纸分开时,却发现真打不开了。我使劲一拉,纸被我撕破了。我说:“看来这面糊的粘性还真不小。”“当然啦,这是你老妈我 亲手调的呀。”妈妈自豪地说,“主要是让你见识见识面糊的粘性。”

不一会儿,爸爸拿出了上午买的春联。我兴奋地对爸爸说:“爸爸,把春联 给我,让我来显一下身手吧。”于是,爸爸把买回来的春联和“福”都给了我。来到门口,我看到别人家都已经开始贴春联了。我先用刷子在春联背后涂一些面糊, 然后将春联扶正,爸爸则在一旁指挥是否已经贴正了。在得到爸爸的肯定后,我把上联轻轻地一点点地小心翼翼地按在门上。然后我又将下联按同样的方法贴在另一 扇门上。看着自己亲手贴到门上的春联:一帆风顺吉星到,万事如意福临门。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那红红的春联仿佛正在夸我能干呢。接着,我把大大的“福” 字也贴好了。

半个小时后,我家开始吃年夜饭。年夜饭一共有10道菜,象征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503/21120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迎新春
       一次难忘的选择
       爆竹与年味
       我的寒假露营之旅
       我学会了滑板
       走进梦幻世界迪士尼
       我家的读书故事
       温馨的团圆饭
       我家的菜园
       美丽的长岛
     
     湿透的半边衣裳
     要命的牙疼
     我发现花儿开了
     我为和爸爸比童年
     苏州海洋馆之旅
     奇怪的敲门声
     冬天的回忆
     我的春节记忆
     童年趣事掰玉米
     剥银杏
    那天我捡到了一把快乐的钥匙
    快乐的采橘子
    快乐的童年作文400字
    快乐的童年作文600字
    快乐的童年作文500字
    快乐的童年作文200字
    快乐的童年作文800字
    快乐的一天作文500字
    快乐的五一作文300字
    累并快乐的星期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